紐約華人移民「快餐婚姻」趨多(圖)

發表:2014-10-3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次見面確定終身,第二次見面開始籌備婚禮……這種「快餐婚姻」(又稱閃婚)在紐約的華人小區中愈來愈多。支持者表示由於移民的生活工作節奏太快,「快餐婚姻」更有效率;而反對者則認為婚姻的牢固程度和雙方的深入瞭解成正比,「快餐婚姻」無疑將為日後生活埋下無窮隱患。 

「先結婚後戀愛」符合實際需要節慶期間是紐約華人的結婚旺季。閩籍移民陳先生近日剛舉辦過婚禮,他和新娘從見面到結婚只用了兩個月時間,期間他和新娘單獨相處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

陳先生對此表示,許多閩籍移民都和他一樣,男女雙方經人介紹見面後,如果覺得對方的條件相符,就會開始確定婚期,籌備婚禮。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新移民的工作生活節奏太快、壓力太大,工作要搏、欠債要還,要去賺錢供房供車,太多的事情要做了,因此沒有多少閑暇時間談戀愛,而「先結婚後戀愛」的做法更符合實際需要。

「快餐婚姻」會不會因基礎太薄弱而導致日後雙方勞燕分飛?陳先生認為,不是沒有這種可能,但是也有許多在一起生活得很好的,這要看雙方是否有夫妻的緣份,和談戀愛的時間長短沒關係。他反問,許多談過幾年戀愛才結婚馬上就分手的不是也很常見嗎?

反對者憂婚姻生活無保證。

在大通銀行工作的馬小姐是「快餐婚姻」的反對者。她說,移民中流行的「速食婚姻」,不必花費時間、精力和感情,找個條件差不多的異性就在一個屋檐下過日子,但是沒有經歷過愛情的甜酸苦辣,兩個人缺少磨合,未來生活怎會有保證?

小區中也有中立者認為,對於「快餐婚姻」現象的看法見仁見智,目前下結論為時尚早,只能待時間去驗證優劣。無論怎樣,那些見過幾面就走進婚姻殿堂的年輕人,他們的勇氣讓人折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