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二胎 」遭冷遇 中國面臨人口大崩潰(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1-01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認為,中共「單獨二胎」政策出臺已晚,對解決老年化等問題起不到任何作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放寬一胎化政策已近一年時間,但「單獨二孩」申請的數量遠低於預期。中共官媒新華網日前刊文,指中國人口老年化嚴重,欲通過放寬一胎化政策來解決人口結構問題,但有評論認為,中共政策出臺已晚,對解決中國目前的問題起不到任何作用。

中國「單獨二胎」政策遭「冷遇」

官媒引述法新社消息稱,據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年1月的數據顯示,中國總人口為13.6億人,其中年齡超過60歲者佔14.9%,到了2030年預計將達到總人口的25%。

計畫生育導致的中國人口老齡化現象目前已開始顯露,去年中國的勞動人口數量就減少了244萬。《金融時報》早前曾報導,美國一項根據聯合國官方數據進行的研究顯示,中國要避免人口老齡化,每名婦女都需要至少生育2.2個孩子。

中共的計畫生育政策已令中國出現人口結構巨變、生育率下降、勞動力銳減、老齡化嚴重、男女比例失調等一系列問題。作家劉忠良曾撰文分析指,中國已經進入超低生育率時代,危險的「倒金字塔人口結構」意味著未來人口的大崩潰。

為瞭解決人口結構問題,提高經濟,中共於去年11月開始放寬一胎化政策。但評論認為,這個政策出臺為時已晚,對解決中國目前的問題起不到任何作用。有數據顯示,歐洲、日本、韓國等國家通過多種途徑解決低生育率問題,都收效甚少。

慘無人道 計生政策殘殺4億胎兒

從1978年,計畫生育政策開始執行後的30多年中,約達4億胎兒遭到強制墮胎或引產致死,製造無數悲劇。地方計生部門強制婦女結紮、絕育、上環、引產、墮胎,對超生家庭的罰款令許多家庭負債纍纍,乃至逼死人命。

在計畫生育的殘酷年代,街頭上,一條條「觸目驚心」的標語,真實的展現了計生政策的殘酷。「打出來!墮出來!流出來!就是不能生下來!」「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 「一人超生,全村結紮。」 「堅決打擊躲生偷生,躲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就在近年,大陸還不斷上演著7月胎兒被引產的種種慘劇。

2011年11月1日,湖南省婁底漣源市安平鎮懷孕7個月的孕婦龔起鳳被安平鎮計生辦多人強行帶到醫院進行引產。龔起鳳在劇痛35個小時後產下一名還活著的男嬰,夫妻二人欲將男嬰抱起,卻被醫生制止。醫生還稱打過藥的孩子不能再要,也活不多久,叫人去埋掉。

2012年6月2日,陝西省鎮坪縣懷孕7個月的孕婦馮建梅被當地計畫生育部門工作人員強行帶到醫院,進行強制引產。馮建梅在被送到醫院的過程中還受到毆打。

2013年3月22日,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懷孕7個月的呂姓婦女,因「計畫外懷孕」,被當地計生委官員強行帶到醫院,腹中胎兒被注射毒針致死後引產。

單獨二胎政策並未放寬計生管制

而中國所謂對一胎化政策的放寬,並不代表會放寬計生政策。在去年中國剛剛公布「單獨二胎」政策後,女權無疆界組織主席瑞潔就公開表示,單獨二胎政策並未放寬計生管制。

瑞潔指出,新的政策並未承諾會終止在地方上普遍出現的強制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的現象。她擔心女方在生育間隔期間內懷孕,仍有可能遭受強制墮胎等其他形式的強制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