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勞工來往非洲 埃博拉之父:病毒進入中國風險高(組圖)

發表:2014-11-02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衛生與熱帶病醫學院的主任彼得•皮奧特(Peter Piot)。

【看中國2014年11月0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一名幫助發現埃博拉病毒的比利時微生物學家、倫敦衛生與熱帶病醫學院的主任彼得•皮奧特(Peter Piot)表示,他擔心埃博拉疫情可能會通過大批來往非洲的中國勞工,蔓延到中國。他還表示,中國公立醫院的感染控制水平很差。皮奧特又被譽為「埃博拉之父」。


彼得•皮奧特工作的倫敦衛生與熱帶病醫學院。

據《每日郵報》10月30日報導,皮奧特說:「令人擔憂的是,我不認為能真正阻止人們旅行。這些病患會出現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而中國相當脆弱。」

他說:「問題是:‘感染控制的標準是什麼?’就我曾經訪問過的中國公立醫院, 其感染控制的水平非常差。」2002年,SARS在中國南部爆發,全球大約有8000人感染,造成近800人死亡。

孤立的案例已經在美國和西班牙出現,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從非洲旅行回來後,並沒有表現出症狀。

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MOBS實驗室曾預測,中國可能會在10月末出現埃博拉病例。中國大陸在10月份已經有多地出現埃博拉相關病例,官方稱之為留觀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10月13日稱,北京市共排除30 余個從西非回來的埃博拉留觀病例。並明確表示,11月初在北京舉行的APEC期間,要對埃博拉疫情進行高級別防控。

埃博拉若進入中國 最可能是通過廣州

據大陸媒體報導,每日有大量非洲人進入中國國境。僅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平均每日就有1000名非洲籍人士入關,約有30餘萬非洲人士居住在廣州。

廣東省衛計委稱,西非發生埃博拉疫情後,有1.2萬名來自疫區的旅客到達廣東省。

港媒10月23日報導稱,日本有媒體引述俄羅斯的消息於10月22日晚刊登一篇報導,報導稱廣東爆發埃博拉疫情,有43人呈陽性反應。儘管該報導在5分鐘內就被撤銷,但已在網路引起民眾恐慌。廣東省衛計委23日稱,這43個病例對埃博拉病毒均呈陰性反應。

美國之音報導,維也納大學非洲研究教授亞當斯•博多莫說:「因為廣州有中國最大的非洲人社區,人們的想法是如果埃博拉蔓延到中國,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通過廣州。」

博多莫還稱,當時是8月末,雖未聽說有任何人被隔離,但所有人都很緊張,「很多人都感到害怕,危言聳聽的消息也很多。」

埃博拉疫情是一種人道主義危機

皮奧特說,日本的疾病控制和衛生標準已達到國際標準,但它需要做得更多,以協助對抗埃博拉。目前埃博拉已不僅僅是流行疫情,它已成為一種人道主義危機。 

皮奧特是全球健康創新科技(Global Health Innovative Technology)基金的董事會成員,這項基金由日本政府、日本製藥公司以及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共同資助。該基金支持對瘧疾、肺結核、登革熱等熱帶疾病的治療研究。

皮奧特說,儘管埃博拉危機的緊迫性,但關鍵是,資金無法從這些疾病的研究中,分出用於醫治埃博拉病毒的研究。他說,把埃博拉作為一種人道主義危機,有助於解決經費問題。

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受埃博拉疫情重創的賴比瑞亞埃博拉病毒傳播趨勢有所下降。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布魯斯•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說,墓葬和新入院的埃博拉病患人數已經下降。他仍然告誡大家,不要過於樂觀。

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目前埃博拉疫情已造成約5000人死亡,感染約10,000人,主要在賴比瑞亞、幾內亞和獅子山等西非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