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未必能進 加拿大最著名私校大盤點

發表:2014-11-05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生活導語:加拿大著名的私校,不能給錢就能進,要考試和面試,有一定的水平才能考進去,不是普通學生能混的。下面盤點加拿大著名私校:

多倫多:

Upper Canada College

Upper Canada College是加拿大著名的私立男校(號稱加拿大第一的私立學校)。1829年由當時的副總督Sir John Colborne發起建立。Sir John Colborne參加過大革命和拿破崙戰爭。UCC是安省內的第一個中學,當時創校目的是為了給剛創建的King’s College(即後來的多大)提供生源,後來又跟英國的幾所學校關係良好。直到今天該校還一直與皇室保持著聯繫,Philip王子至今仍擔任該校校監。

學校坐落在多倫多著名豪宅區森林山區(FOREST HILL)內,佔地17公頃,該校也是森林山的地標之一。上加拿大學院提供IB課程,畢業學生可以得到安省的畢業證和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IB)文憑。學校擁有超一流的師資、教學設備、及各項設施,旨在將學生培養成為最優秀的人才。UCC的校友包括六位省督、三位總理、七位大法官、四位多倫多市長、24位羅得學者、13位加拿大皇家研究會委員、還有十位奧運會獎牌獲得者。學校招收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畢業生很多進入美國名校。該校以文科專業著名,崇尚藝術和體育,重視藝術熏陶,在學業上比一般公立學校有更嚴格的要求,十分注意培養男孩的創造力。

學校全面信息如下:名稱: 上加拿大學院 (Upper Canada College,簡稱UCC) 建校年代:1829年 地點:200 LONSDALE RD。師生比例:1:11學生年齡:6-18歲男孩;華人學生比例:約佔25% 學費:每年$16,200;住宿費:每年$12,620。名畢業生代表:JOHN TURNER 自由黨前總理 ;TED ROGERS ROGERS CABLE總裁 ;JOHN CRAIG EATON 伊頓中心總裁;ALLAN LAMPORT 前多倫多市長、著名作家;PETER NEWMAN:《麥克琳》雜誌前總編輯、著名作家。

上加拿大學院面積相當大,使AVENUE ROAD 不得不在它旁邊拐了個大彎。上加拿大學院在加拿大極富盛名,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它是一所貴族學校,十分有錢的兒子才讀得起,但人們又承認,只要是進去了,出來的絕對是「好孩子」, 是彬彬有禮和富有上進心的人才。

該校的文科傳統十分著名,崇尚音樂和體育,重視藝術熏陶,在學業上比一般公立學校有更嚴格的要求,並十分注意培養男孩子們的創造力。

上加拿大學院人們總說它是富人子弟的學校,而且它對校友的子弟給予入學方便。該校一年的學費就是一萬六千加元,如果住宿,住宿費為一萬兩千加元。另一所女校「比瑟斯莊女校」每年學費近一萬五千加元,住宿費一萬三千加元。除學費外,家長還要負擔校服費。另外,私立學校暑假的活動特別多,如野營,歐洲游,高爾夫學習班等,孩子們一旦參與家長就要承擔費用。上學期間學校常組織出遊或觀看體育比賽,家長通常也要承擔這筆費用。

Havergal College

Havergal College海福格爾學院是加拿大頂級私立女校,建校於1894年,學校共佔地22畝。學校主要設施包括運動館,低年級教學樓,高年級教學樓,學生宿舍樓,劇院,大禮堂,圖書館等等。此外學校也提供24小時全方位保安,以保障學生和設施的安全。

學院以嚴格的學術標準和良好的硬體設備著稱,著重藝術、運動、領導和社區服務方面的訓練。學院升大率高,去年100%畢業生升讀大學。海福格爾學院是以Frances Ridley Havergal女士命名,她曾是維多利亞時代的一位知名女性。學校提供幼兒園直至安大略高中12年級課程,提供走讀及宿制兩種方式,而且只接受女生。現有註冊學生920人。

作為知名女校,除了該校藝術和音樂類課程出色,其升學率也是很多家長選擇的原因。去年畢業生中,56%被安省大學錄取,26%被加拿大其他省市大學錄取,12%被美國大學錄取,6%的學生則選擇留學海外。在這些大學中,不乏一些國際知名學校,例如多大,哈佛大學等。

值得一提的是,該校還提供交換課程,學生可選擇去加拿大甚至海外的其他學校學習,時間一般為兩週至幾個月不等。該校還提供住宿,方便九至十二年級的國際學生。宿舍樓可以容納大概50名學生,分別來自二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學校會提供各種課外活動,使寄宿學生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作為知名女校,該校藝術,文學,體育和音樂類課程名揚全國,為國 家培養了眾多知名藝術家和體育人才,尤其是100%的大學升學率也是很多家長選擇這個名校的原因。該校還提供國際學生交換課程,學生可選擇去加拿以外的其他學校學習,時間一般為兩週至幾個月不等。通過這種交換課程,學生們可以開拓國際視野,更容易的融 入社會,適應各種新的環境,建立自信心,以及結交到更多國際朋友。

Appleby College

Appleby College建校於1911 年, 是一個非盈利性的私立學校。它位於多倫多西部40 公里左右的奧克維爾市,是一所從七年級到十二年級的男女生學校。

學校佔地60畝,坐落於安大略湖邊,離多倫多隻有30分鐘的車程。學校招收寄宿及走讀生。學校目前有750位學生來自26個不同的國家,其中265寄宿(9-12年級,12年級學生必須住宿),485走讀。學校教師隊伍包括有九十多名男女老師。其中十四名有著博士學位,三十四位有著碩士學位。教師和學生的比例是1:7。

學校有50間教室.9間科學實驗室,圖書館,還有6處娛樂場所,如室內體育館,室內游泳池,室內冰球場,壁球場,網球場等。還有設施齊全的理療中心。

Toronto French School

TFS- 多倫多法國學校始建於1962年,它的前身是一個家庭學校。由於當時一位律師Harry Giles和太太想要給他們的孩子創造一個雙語的學習環境,因此在自己的家裡創建了Toronto French School。1984年,該校將所有分支和並,遷入現在北約克的校址。1995年,該校又在密市正式成立其分校區。搬遷至今,該校一直在擴張和完善校園,逐漸成為一個設施齊備的大型獨立教育機構。TFS課程完善,學生成績優異,課外活動豐富,又是雙語教學,畢業頒發國際通用證書,這些都成為了家長們選擇TFS的原因。

老校園位於風景秀麗的Bayview Ave 和 Lawrence Ave交界處,緊鄰約克大學。佔地30英畝,周邊森林密佈,交通四通八達,學校的標誌顏色為紅藍兩色,非常具法國特色。

Crescent school

Crescent School是多倫多另一所歷史悠久的男校,建校於1913年。在該校學習學生們會收到來自智力、藝術和體育等各個方面的挑戰。核心理念是尊重、責任心、誠實以及熱情。學校認為,對於男孩子而言,最重要的品質是可以信守自己的承諾。該校100%的學生畢業後都進入大學深造。

該校現校址位於北約克Bayview/Lawrence以北的一片被森林環繞的黃金地段 ,緊鄰The Bridle Path社區 和Rosedale Golf Club。一個美麗的30英畝的校園,設施齊全,包括30個帶中央空調和暖氣的高級教室,圖書館,食堂,5科學實驗室,一個設計和技術實驗室,兩個藝術工作室,7個超過500電腦學校電腦實驗室,音樂室。 學校建有可容納350名學生的禮堂,又是一個國家級最先進設備的影院。

The Bishop Strachan School

Bishop Strachan School (BSS) 斯特羅恩主教中學位於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是北美知名的頂級女子學校。該校建於1867年,已經有超過140年的歷史,坐落在著名的森林山高貴社區,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女性寄宿學校。

學校鄰近Upper Canada College,座落於多倫多中心地帶St.Clair/Spadina。與著名的UCC男校隔街相望,兩校經常舉辦一些交流活動。配有體育館,實驗室,電腦室,藝術工作室,劇場等等。

BSS是多倫多第一個專為女子提供教育的學校,提供從幼兒園至12年級教育,7年級以上學生可以選擇住校。BSS的口號是:Girls can do anything,專注培養女孩子的領導力和品德行為,教育女性成為未來領袖,課程重點在於有技術支持的課目,提供國際公認的大學先修課程。學生來自世界各地,是一座遠近聞名的國際女子學校。

BSS非常注重在女子的體質,藝術和音樂方面的培養,設有戶外運動和滑雪滑板俱樂部,校內設標準的室內游泳池,網球場,籃球館和室外足球場;在藝術和音樂方面,學校設有藝術俱樂部,管玄樂隊,合唱隊和戲劇俱樂部等。

由於BSS是一座國際招生學校,非常注重國際交流,除英語外,還為在校學生提供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拉丁語和中文教育課程,每年從BSS畢業的學生100%升入大學,很多學生進入美國,英國等著名大學。

Branksome Hall

Branksome Hall 創建於1903年,是加拿大著名的私立女子學校。學校位於多倫多最美麗優雅的高尚住宅區ROSEDALE,學校招收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學生人數約為 1,800名。學校的教育理念是以培養女性正直,自信,自立以及富有同情心為宗旨以迎接未來的挑戰,並培養學生以國際開放的視野統領各個領域的領導才能。 Branksome Hall私立女校是一所在安省排名第一,加拿大排名前10的一所私立學校,學校的許多教師都是歐洲名校畢業的高材生,眾多在該校畢業的學生畢業後被世界名 牌大學錄取,像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

該校師資力量雄厚,一百二十名教師中,大多數教師是研究生以上文憑,很多教師還有海外教學的經驗。學校佔地13英畝,設有游泳池,電腦房,網球場,運動場等各項活動設施。 八年級以上的學生可以申請入住學校內部的學生宿舍,屬於兩人一間雙人房,學生宿舍區安靜舒適,安保嚴密,並配備學生交流室,電腦室,鋼琴房等設施。

University of Toronto Schools (多大附中)

多大附中,University of Toronto Schools(UTS)坐落於市中心Bloor/Spadina,緊鄰多大。該校成績傲人,學費也相對便宜。多大於1910年成立多大附中,名副其實的百年名校。起初該校僅招收男生,六年之後才開始招收女生。學校的規模一直不大,1996年前學生人數一直保持在450名以下。

目前在校學生大約660餘名70%以上的教職員工擁有研究生學歷,該校以教學質量嚴格著稱,所有的學生均以高分錄取,所以該校彙集了大多地區各個族裔的成績優異的學生,幾乎所有的高 中畢業生都以優異的學生成績被名校錄取,並有超過80%學生獲得各個大學獎學金。UTS和許多國際大公司有良好的合作關係,所有的在校學生都可以獲得許多 暑假實習機會。

UTS的大學錄取率高達100%。近年來有68%的畢業生被安省大學錄取,17%的畢業生被加拿大其他省市大學錄取,15%的學生被美國和英國的高等學府錄取。約三成學生被多倫多大學錄取,也有很多選擇去學滑鐵盧大學,UBC,哈佛大學等學校繼續深造。從該校畢業的六千名學生當中,95%的畢業生曾獲得安省獎學金,80%的畢業生曾獲得大學獎學金,有二十二人獲得羅德斯獎學金。更有畢業生曾獲得1986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和200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

最令該校師生自豪的是,1986年的諾貝爾化學獎和2001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均是多大附中畢業的學生。UTS師資力量雄厚,六成教師擁有研究生以上學歷,很多教師都是其領域的姣姣者。值得一提的是,UTS的學生可以使用多倫多大學的圖書館。

溫哥華:

Brentwood College School

Collingwood School

Crofton House School

St. George」s School

St. Michaels University School

Vancouver College

York House School

魁北克省:

Miss Edgar」s and Miss Cramp」s School

Lower Canada College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