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召開 這兩件事讓北京心驚膽顫(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1-06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在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之際,承辦地北京早已是風聲鶴唳,動作之大令國際社會震驚。北京當局出臺了種種匪夷所思的措施,有評論指出這恰恰反映了北京當局非常害怕在會議期間發生的兩件事。

重度陰霾 當局顏面不好看

北京在四中全會期間,接連遭到嚴重陰霾侵襲,能見度極低,官方束手無策。如果在APEC期間,在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首腦和政要面前再度出現陰霾,一定會成為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的新聞,這自然讓北京當局的顏面不好看。當局為保顏面,除了在選擇會址方面煞費苦心,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東和山西將每天聯合會商空氣品質外,還採取了犧牲中國百姓自身利益的措施。

中國環境活動家陳法慶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對身體危害極大的霧霾天氣,近幾年在中國持續發生,因過度的排放污氣等,北京等周邊地區到處都產生霧霾天氣,但是中共一直無視霧霾天氣。但是現在APEC期間,中共採取了好多措施,但是完全是為了面子而已,它這麼對待環境污染的態度,最終還是不能為老百姓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當局每次都是開什麼會議時才開始緊張起來,他們就是所謂的面子臨時採取的措施,他這種做法對我們老百姓很不負責任。不管怎麼樣來說,空氣污染傷害最深的還是我們老百姓。」他說。

「當局每次呼籲改善環境時,都是有壓力的情況下才會採取措施,就像這次的APEC,為了給外人表現什麼,才會採取一點措施。如果當局真是為了老百姓的身體健康的話,我想中國還不會淪落到現在這樣的情況。他們根本就是無視13億老百姓的身體環境。也可以說當局欠老百姓一個交代。」

據報,河北省環保廳近日下令,為配合APEC會議,將勒令全省2,386家企業停產或限產、2,445處工地停工,違規單位將被處以禁止投標兩個月的嚴厲處罰。甚至北京市內機關事業單位、大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部放假,企業停工公司放假,以減少人員流動和汽車出行。

北京擔憂 會議期間出現民眾反抗

中國國內民眾與中共矛盾重重,每年有十幾萬民眾對抗政府事件,因此,當局安保措施空前。除武警荷槍實彈執勤,空中有飛機巡邏,到處有監控外,會場附近通道和路段還有便衣哨兵守護,長安街沿線、主要過街天橋均有武警、保安全天候執勤,進入天安門城樓前金水橋區域和天安門廣場都有嚴格的身份檢查,隨身安檢及攜帶物品開包翻查。進京客車則要三次驗明身份證,地鐵安檢加強,所有出租車、大巴司機等開會告知相關注意事項……

當局也對維權人士和訪民全面穩控,中共早已全面抓捕打壓維權人士。北京維權人士葉女士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很多維權人士被抓捕,也有被困在家或驅趕京外。也有訪民透露,當局為了維穩防止訪民上訪,以金錢利誘他們,來達到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