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行業小費標準知多少?(圖)

發表:2014-11-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餐館的小費標準是15%,這個大家都知道;不過很多其他場所,例如送餐搬家酒吧酒店出租車代客泊車髮型按摩美甲……具體給多少小費合適,筒子們可能就找不到頭緒了。小編自己就有做美甲或髮型,因為不清楚小費標準又不好意思少給,而盡量往高了算的慘痛經歷。所以,這次請來專家解釋各行各業的小費下限,令大家心裏更有數。

餐館服務生

這個大部分多倫多人都能搶答出來,對啦,永恆不變的準則就是15%。不過,不少人現在開始提倡20%的小費新標準。如果實在拿不定主意,這麼想就不會錯了:好的服務,給15%;令你極為滿意的服務,可以給多一些;如果你不喜歡這間餐館的服務水準,又不想表現得太失禮,就給10%好了。

酒吧調酒師

15%的準則在酒吧裡同樣適用,不過更簡便的辦法是「湊整數」。比如說一輪酒$34,就給$40;一杯紅酒$7,可以給$10。怎麼樣,是不是既簡單又「高大上」。有些西人習慣一杯酒給$1小費,雖然也很清楚明白,但難免顯得小氣,尤其在一些高檔場所。

外賣櫃臺

買外帶食品不需要給小費,這是確定一定及肯定的。如果對服務生真的特別滿意,拿點零錢放在小費罐子裡也完全沒有問題。

外賣小哥/送餐司機

送外賣小哥的小費標準是15%……如果他很準時的話。如果點的是Pizza,根據訂單的大小和送餐距離的遠近,小費在$2-$5不等,如果你給的小費不在這個區間內,那麼很可能是計算有誤了。

搬家公司

對於搬家公司,大部分人都提倡給20%的小費,畢竟他們付出了時間、汗水和技術(保證所有傢俱完好無損)。不過如果他們打碎了名貴的花瓶或弄丟一件傢俱,那就另當別論了。

出租車司機

出租車司機的小費標準和餐廳服務生一樣都是15%,如果他們還幫忙拿了行李,可以再另外多給$1到$2。

代客泊車

給泊車小哥的小費在$2到$5;如果兩個人同時幫忙泊車,就要分別給他們這麼多錢。畢竟有這些服務的都是高大上場合,能出入這樣的地方,幾塊錢小費應該不成問題!

酒店工作人員

很多人會覺得,住酒店已經花掉不少錢,再另外給小費似乎太奢侈了。不過,給清潔工的小費其實只有$2-$5一晚,想想也還好。付小費的時間最好是每天早晨,因為打掃衛生的人可能會換,最後一起付難免不公平。

酒店禮賓部(幫助客人在餐館訂位、預訂交通、票務等,協助各種旅程安排)的小費標準,是他們負責聯繫的活動消費的15%;例如由禮賓部代訂的兩張價值$100的演唱會門票,客人需要另付$30小費。

此外,負責拎箱的侍者,每個箱子要給$1到$2小費。

洗手間服務生

有時在特別Fancy的夜店裡,洗手間會有服務生熱情地遞上乾爽的毛巾或其他衛生用品,這個時候就要掏小費出來了!標準一般是$2。但如果你是比較害羞的類型,不想有太多眼神交流,或覺得在大庭廣眾之下付小費有點尷尬,那麼完全可以扮酷走開。要記住——給小費從來不是一項義務。

衣物寄存或擦鞋工

這兩者的小費標準都在$2到$5之間。

美容師

做面部按摩/護理這類的小費標準在10%到20%之間,蜜蠟脫毛這類的小費要高一些,行內人士解釋說這是因為「更尷尬」。但如果是老闆親自出馬提供服務,大家反而可以不用給小費了。

髮型師

15%的小費標準同樣適用於理髮店,但是大家似乎不約而同地都會給多一點,因為,1)理完發的成果是立竿見影的;2)雖然脫完毛的效果同樣立竿見影,不過經過這種「酷刑」之後人們都沒有太多心情計算小費了。如果洗剪吹燙染都是不同的人來完成,那麼他們每個人都應該分到小費。

按摩師

給按摩師的小費,15%是標準,20%就是很大方了。有些在診所以外場合的註冊按摩理療師(RMT)是不接收小費的。

美甲師

美甲師的小費標準其實是略低於其他美容界同行的,這個大家可能沒有想到。不過對於那些本來就不貴的美甲店,給個20%的小費也完全不誇張。

什麼時候不需要給小費?

快遞、送報、裁縫、乾洗店、水管工、油漆工和木工,這些行業都不需要給小費,如果想表達感謝,節日期間送點貼心的小禮物就是不錯的選擇。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