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開會 百姓遭罪?(組圖)

作者:海濤 發表:2014-11-08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PEC開會 百姓遭罪?(圖: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08日訊】中國為開好這次在北京召開的APEC峰會下了大功夫,各方面的服務和安排可謂無微不至。亞太地區各國領導人聚集懷柔討論地區和世界大事的同時,北京地區的老百姓卻發出不少抱怨聲。他們說,雖然領袖們帶來了「APEC藍」天,但是,各種限制使得他們生活頗為不便。

中國財經報10月16日透露,這次會議在北京遠郊懷柔區召開,中央政府給懷柔補助了五億。另外,為了促進落實APEC會議藍天目標,北京還拿出140億整治污染。APEC北京懷柔開會一週,霧霾得到治理,百姓看到了藍天。既然得到實惠和好處,網上為何還有不少百姓抱怨?

民以衣食住行為天

百姓的抱怨來自很多方面,而抱怨最多的是因為要開APEC會議,交通實行管控,影響了居民的出行。有網友在天涯論壇說:<北京多個地鐵站下班高峰關門限流>北京為迎接APEC會議,汽車實行單雙號限行,地鐵人流增加。北京多個地鐵站將實施高級別限流。採取人工開關站門的方式,分批放行進站乘客。並將一直持續到APEC會議結束。


北京多個地鐵站將實施高級別限流。(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funkyrabbit :路面暢通 地下死人 #交通限行# 光做面子工程有X用 #十號線#蘇州街淪陷[doge]重點是連手機上網都不行 移動聯動都完蛋 還tm讓不讓人過日子了。

現實也很美 :每天早晚高峰時段,雙井地鐵站都用柵欄門將可憐的北漂族攔在外面,遠處看上去黑壓壓一片,站在10米開外的外國朋友帶著驚訝的眼神,靜靜的等候人群一點 點散開[吃驚]很多人覺得地鐵的這種行為很不合理,就算是限流也不能將乘客攔在大門外吧,太不人性化了!讓我們這些北漂瞬間覺得,出門打工太不易了!

另外,還有居民抱怨APEC給北京帶來了煙花爆竹污染

天涯網友發帖(圖片)說:<北京鳥巢燃放煙花預演迎APEC>2014年11月4日晚,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京在鳥巢燃放大量煙花迎接即將召開的APEC會議。煙花很美。正式燃放的那天應該更美。據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預報顯示,昨天夜間北京城區及南部地區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


APEC期間北京地區行車單雙號限行。千萬別繞暈。(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俞根勇: 早餐不讓賣了,汽車不讓開了,奶不讓送了,炕不讓燒了,工廠不讓生產了,死了人紙都不讓燒……,但是,允許你們放煙花。

來去之間:尼瑪,把四環封了路放煙花……堵了二十分鐘不動了

還有網友抱怨,開這個會影響了當地百姓的生活:

天涯:<APEC會場5公里內村莊禁燒柴火 做飯改用天然氣>4天前開始,雁棲鎮居民們被要求,為保障APEC會議期間空氣環境,方圓5公里內的村莊都「不許冒煙兒」,不用柴火做飯,大家都改用天然氣,就是天氣冷了,不能燒炕,對老人小孩可能有點影響。「可這APEC是大事兒,大家都能克服困難。」

甚至連環球時報(微博)都注意到了這個狀況:

環球時報:<外媒:為迎接APEC盛會,北京不惜代價...[思考]>《華盛頓郵報》稱,每當要舉辦國際盛會,中國總會不惜一切代價辦好,如這次北京APEC會議,北京就給政府機構和學校都放了假,大規模限制機動車出行,連給死去的親人燒衣服也只能暫停,而天津甚至供暖都被延後...(圖為北京昨晚舉行的APEC煙花表演預演)

開APEC峰會,花多少大洋

中國媒體沒有報導這次開會具體的花費。不過中國財經報透露了幾個數字:這次會議在北京遠郊懷柔區召開,中央政府給懷柔補助了五億。另外,為了促進落實APEC會議藍天目標,北京還拿出140億整治污染。該報導還說,但上次(13年前在上海)開APEC, 中國花了3億。

這種擾民和勞民傷財的會議,還是不要辦為好?中國媒體的回答則是:當然要辦。人民網週五報導說:亞太國家舉辦APEC,主要是為了形象;要加強地區間國家政治交往;加大本國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招商引資,促進本國旅遊發展。報導說,智利04年舉辦APEC會議,花費4百萬美元,最少;俄羅斯12年主辦,花了210億,最多;籌備四年舉辦一週,立刻把海參崴變成現代化城市。

網民看APEC,幾家歡喜幾家愁

岳川博微博:中國依賴於世界,而世界並不依賴中國。這才是APEC死保洋大人不吸霧霾的原因所在。

王健_還原美聯儲://@財經網: <APEC光環下的懷柔:核心島酒店>雁棲湖上人工填埋了座獨立島,修建了12座總統別墅和一個會議中心,由凱賓斯基管理,會後將對外營業,每座別墅門市價15萬一晚。從9月開始,島周圍就有蛙人潛在水底。不過,領導人們並不一定會真住下,「可能只是上午開完會,吃個午飯就走。」

憶冬2446:<APEC會議給予我們的啟示> 會議使北京空氣大力改善,一;我黨不是做不到,而是你根本不重要。二,境外勢力操縱確有其事,歐巴馬一來天氣就變好了。三、我黨不是沒羞恥心,而是懶得對你遮羞。四、不許賣小食品,卻可以燃燒焰火。證明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依然宇宙真理。

五嶽散人:微信裡看到的段子:APEC 首都機場安檢太嚴了,拖鞋,解皮帶種種嚴查,剛才見一個哥們兒手捧一面黨旗過安檢,然後,然後扛著一面紅旗就出來了……鐮刀,錘子都被沒收了……

我是西蒙周:<待解>不能說這個被地鐵屏蔽門夾死的河北女孩,就一定是因APEC峰會而死。但,北京機動車限行確鑿無疑,晚上7點乘車高峰期未過也是事實,而她為何會生生被夾死,卻是個待解的問題。希望有關方面盡早調查清楚,希望在限行之時,官方還要投入更多精力維護秩序與安全。祈望如此悲劇不再發生,願她安息!

董增壽教授:APEC新解<完全正能量>:「中午在星巴克看報紙時,有個10多歲小盆友指著報紙上一個英文問:哥哥,APEC是什麼呀?身為一名研習過六門外語的人大博士、法大博士後,我發自肺腑的用良知告訴他:APEC,就是「Air Pollution Eventually Controlled」的意思(空氣污染被控制住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