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比王守業更如狼似虎?(組圖)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14-11-1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2日訊】《人民日報》11月11日報導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多次在有關軍方的土地出讓中收受回扣。在其河南老家濮陽,谷俊山家人攫取的土地和開發的樓盤「遠近聞名」,他還與地產商商定,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中間差價的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該情況一經披露,便引得輿論大嘩,不少人感嘆:「難怪房價這麼高」。

谷俊山的官方簡顯示,他1956年10月出生於河南濮陽,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2007年6月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2003年7月晉升為少將軍銜。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晉升為中將軍銜。

一個無根無靠、無德無能的河南平民,如何能仕途暢通、平步青雲地升遷為軍方的高級將領?據知情人透露,原來谷俊山如倒臺的鐵道部長劉志軍一樣,都是靠女人的裙帶關係升遷,谷俊山的妻子也是軍方的一個不尋常的人物。具有諷刺意味的是,2001年,同是河南人的軍中巨貪王守業卸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谷俊山升任該部副部長;四年後,王守業因為情婦檢舉落馬,獲稱解放軍史上第一貪。谷俊山於2007年接任營房部部長,四年後他又在總後副部長職務上重蹈王守業的覆轍,結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谷俊山的「將軍府」

有所不同的是,谷俊山的貪腐比起前任王守業更是變本加厲,與時俱進。知情人爆料,拋開錢財不說,僅以住房來講,他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朝陽區CBD商務區繁華地段耗資上億元為自己營造了一個銷金窟,名曰「將軍府」。這個佔地20餘畝的將軍官邸,裡面竟然有三座別墅群,鋪金蓋銀,「白玉為堂金作馬」,奢侈勝過皇家,院子裡種植的幾棵樹,每一棵樹的價值都在40萬人民幣。

谷俊山為什麼如此肆無忌憚,不怕招人耳目,就是因為他財大氣粗,長袖善舞,又精於算計,多年來四處經營,上下打點,營造了一個靠山強大、後臺很硬的政治圈子,一有事情,軍中大佬就會為其撐腰。當初他在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任職的時候,一直想再上層樓,時任總後勤部部長就不同意。手眼通天的谷俊山居然不通過總後,直接由中央軍委任命為總後副部長,讓不少人大跌眼鏡。不僅如此,谷俊山在培植黨羽親信方面也有一套,他的一個秘書,剛到35歲,就被他提拔到總後某局就任正師級局長,結果引發十幾個下屬單位聯名告狀,說他任人唯親,但因為上面罩著,後來也是不了了之。據知情人說,谷俊山胃口極大,匪夷所思,其經濟問題,已經到了駭人的天文數字,王守業的涉案金額過億,和谷俊山比只能算小巫見大巫。

有軍委大佬作靠山,谷俊山有恃無恐,早就被自己的權勢金錢熱昏了頭腦,根本不顧忌前任王守業的教訓。他的倒臺距離他出任總後勤部副部長的時間,恰好一年,在軍方的舞台上又演出了一出歷代貪官所走過的「眼看他建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的不歸之路。因為有徐才厚撐腰,谷俊山有恃無恐,於是才敢在非法斂財的道路上如狼似虎


谷俊山私建的「將軍府」中抄出的純金毛像。(網路圖片)


谷俊山在河南老傢俬建的「將軍府」外景(網路圖片)

2014年11月11日
(感謝魯直人提供相關資料)

来源:劉逸明的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