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內與越境人口販賣問題的主因竟是它(圖)

發表:2014-11-1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新娘遠嫁中國(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報導)據《外交家》11月11報導,在中國,拐賣婦女事件時有發生,因為長期以來男女性別比例失調,而且重男輕女觀念嚴重。傳統的宗法制強化了性別的不平等,特別是在農村地區,很多時候女性不能享有與男性同等的機會,並被男性壓迫。這種不平等使婦女處於弱勢且日益邊緣化,因此出現販賣婦女事件。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計畫生育政策進一步加劇了人口販賣

中國刑法將販賣定義為「誘拐、綁架、買賣及以出售為目的運輸婦女和兒童」。強迫勞動和其它與人口販運有關的犯罪被視為其它罪行,而不是販賣。

中國仍然存在嚴重的人口販賣問題。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自1979年起中國性別嚴重失衡並不斷加劇,在實施計畫生育政策時,就有人預估,到2020年中國將有三千萬男人找不到老婆。

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可能是世界上最具爭議的計畫生育政策。中國政府無視人權組織的譴責,宣稱其政策成功地幫中國減少了超過4億人口,並幫助中國實現了經濟增長。北京政府在2013年11月宣布放寬政策(如果夫妻二人中有一人是獨生子女,他們就可以多生一個孩子)。記者和學者們開始揣測為什麼中共突然改變了其臭名昭著的一胎化政策。

他們指出兩個主要因素。首先,計畫生育政策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其次,勞動力老齡化速度增快,這將使中國的社會福利安全網壓力增大。許多專家認為,因為計畫生育政策,中國在變得富有之前會先變老。

大家都知道,計畫生育政策已經嚴重破壞了中國的人口統計數據。然而,我們往往忽略了一點,那就是計畫生育政策極大地助長了中國境內和越境的人口販賣交易。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2014年全球人口販賣(TIP)報導表明來自緬甸、越南、寮國、蒙古、朝鮮,以及非洲和美洲其它國家的婦女和兒童在中國遭受強迫勞動以及人口販賣。許多婦女是通過婚介機構到中國,之後一些人就被迫賣淫或強迫勞動。

此外,TIP報告中表明中國的人口販賣與其計畫生育政策密切相關。「中國政府的計畫生育政策和中國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造成性別比失衡...這可能增加了對賣淫的需求,而且中國男性結婚也需要更多的外國婦女,這些婦女都被強迫或誘騙後運往中國。」

換句話說,在中國婦女被販賣的直接原因是婦女人口少。這個問題在中國貧困地區特別顯著,因為在貧困地區大量的年輕女性遷移到城市以尋找更好的經濟機會。這使得整個村莊只留下極少數的女性。因此,許多男人通過婚介機構尋找妻子,她們可以來自中國其他地區或鄰國。

因此,很明顯,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和人口販賣有著直接的關係。這引出了一個問題:中國最近對計畫生育政策的放寬能不能減少人口販賣事件呢?

國際公認的人口販賣研究專家米歇爾·克拉克向外交官表明中國的人口販賣問題無法輕易解決。

儘管中國放寬了計畫生育政策,人口販賣仍然是中國的一大問題。關於人口販賣問題的討論不斷增多,而且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但是目前,中國還是在不斷掩飾人口販賣這一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