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報告證實 人權組織屢遭中國駭客攻擊(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11-13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 (University of Toronto’s Citizen Lab)研究報告顯示,日前,中國駭客正在用攻擊北美公司及政府部門等類似手法,對人權組織進行攻擊。

根據11月11日的研究報告顯示,被攻擊的這些組織經常收到其他成員寄來的電郵,內容是討論相關活動事宜,並無異常。但事實上,這些駭客採用的手法是,先入侵該組織成員郵箱,在獲得其個人信息後,再向組織總部進行攻擊。在過去四年中,有10多個人權團體成員收到約八百多封可疑電子郵件。

路透社(Reuters)引述公民實驗室主任表示,「無庸置疑,如果這起事件不是中共當局直策劃發動的,那也是被他們默許而為的,因為中共可從中得利。」(There's no doubt about it. This is something that is, if not carefully orchestrated by the government of China, is certainly tolerated by them and they benefit from it.)

對於人權組織被攻擊事件,中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沒有看到這份報告,並否認網路攻擊是中國駭客所為。

不過,該報告明確指出,對於這類攻擊行動是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和投資的,一般來說,僅限於資源充足的國家。不過,這類運作也可以通過政府直接或間接的支持「網路民兵」組織得以實現。在過去15年,中國的威脅者不斷的開發惡意軟體,並執行廣泛的攻擊行動。 

事實上,在過去的10年裡,來自中國或與中國有關的惡意軟體攻擊行為從未間斷,如:西藏群體、維吾爾社區成員、中國民主人權組織的成員,以及法輪功信仰團體成員都有講述過他們的電腦曾遭中共「網路大軍」惡意攻擊。

據悉,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蒙克國際研究中心「公民實驗室」,是跨學科的研究發展機構,由許多計算機專家及學者組成,任務包括研究網路、國際安全、以及人權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