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抓軍權 中南海起硝煙

發表:2014-11-1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4日訊】2014年10月23號,中共剛剛開完四中全會,11月5號到11號,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又在北京舉行。就在中共為辦好這兩件大事,忙得不可開交時,習近平卻見縫插針地在10月30號到11月2號期間,帶領420名中共軍頭們南下福建上杭縣古田鎮,召開了一次「全軍政治工作會議」。

習近平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匆匆趕去古田呢,這是否意味著APEC期間短暫的和諧景象轉而就要變成硝煙瀰漫呢?對此,第403期《新紀元》週刊發表封面故事,題目是《習死抓軍權 北京局勢詭異》,今天我們就請希望之聲特約評論員李陽先生來為我們介紹這部分文章的精彩內容。

心如:李陽先生,您好!

李陽:心如好。聽眾朋友好!

心如:從10月末到11月上旬,北京是連開了兩個大會,一個是中共的四中全會,另一個是APEC峰會。表面上是一派和諧景象啊。

李陽:其實啊,所謂的和諧只是偽造的假象。

心如:這段時間江習兩派算是相對平靜,說起來這種現象本身就是一種反常。

李陽:沒錯,先說這四中全會吧,會前海內外觀察人士都認為,周永康案將是四中全會一大重點。結果呢,出人意料的是,四中全會異常平靜,居然對周永康案隻字未提。

心如:看來關於周永康案的處理,中共各派還沒有達成妥協意見。

李陽:再來看四中全會前後,已被監視居住的江澤民和曾慶紅也突然與習近平一起露面。

心如:不過,有分析人士解讀說,這是習近平的緩兵之計,江澤民與曾慶紅只是被露面。

李陽:即便如此,江澤民與曾慶紅的露面對於江派各地的馬仔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打氣作用。另外,更令習近平擔憂的還有目前動盪中的香港局勢。

心如:嗯,前幾期的節目中,我們有談到,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代理人——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動黑社會幫派、中共外圍特務組織等冒充市民多次組織所謂的「反佔中」活動,對和平「佔中」的人士進行暴力衝擊,企圖在香港製造類似「六四」事件,從而趕習近平下臺。

李陽:是的。而且目前看來,江派暗中操縱的「反佔中」暴力行動仍然在升級。據法國廣播電臺11月14號的報導說,「反佔中」暴徒們不僅恐嚇和毆打「佔中」人士、抗議民眾和記者,還把立在香港街頭的習近平的紙板像也通通劈斷。

心如:哦?是嗎?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但卻是江習斗的重要戰場。受江派操縱的「反佔中」暴徒公開砸毀習近平的像,這明顯是在挑釁嘛。

李陽:不僅如此,江派對習近平的挑釁已經從香港街頭髮展到官場上的公開叫陣了。

心如:哦?怎麼叫陣呢?

李陽:就在9月30號,中共人大內務司副主任委員、原社科院副院長李慎明在黨媒發表文章,除了攻擊香港民眾的普選訴求,還揚言中共人大可以罷免國家主席。

心如:哇,這個李慎明真是語出驚人啊,在等級森嚴的中共組織中,居然敢公開挑戰黨魁的權威。這背後是什麼人在撐腰啊?

李陽:當然是江派了,有張德江在背後授意呢。事實上,江派的算盤就是先把香港搞亂,然後逼習近平武力鎮壓,再以「糾正錯誤」的方式趕習近平下臺。

心如:哇,真夠陰險的。

李陽:就是啊,這也就是李慎明所說的「人大可以罷免國家主席」的真實含義了。

心如:江派為了扳倒習近平,真是苦心謀劃了一番呢。

李陽:不過呢,習近平也沒那麼容易被扳倒,這次習近平沒等APEC開完就突然南下古田,召開全軍大會。420名軍頭們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緊抓軍權啊。

心如:說到這個古田會議啊,在中共軍隊87年的歷史中,這樣的會議一共開過15次。而每次召開幾乎都是在中共政局動盪、軍權不穩的時候。

李陽:沒錯,中共最近的兩次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一次是在1989年鎮壓「六四」之後,另一次是在1999年,江澤民一意孤行下令迫害法輪功後。

心如:那現在習近平突然召開這樣級別的全軍大會,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李陽:說到特殊含義啊,中共在85年前曾經開過一次古田會議,那個古田會議是中共黨媒年年都要炒作宣傳的。我們歷史課都學過那段,心如,你記得嗎?

心如:嗯,記得啊,當年的古田的黨代會上,毛澤東從朱德手裡奪回了領導權,還在中共內部確立了「黨指揮槍」的原則。

李陽:沒錯。習近平這次選擇到古田開會,就是在暗示和強調他這個共產黨總書記的最高領導地位。另外呢,古田所在的福建省還是習近平的軍政大本營。

心如:對啊,習近平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呢。這次習近平興師動眾的把中共軍隊高級將領拉到福建開會,對江派勢力也是一種震懾啊。

李陽:當然啦,可以說,這次古田會議對習近平來講是非常重要了。

聽眾朋友,您現在收聽的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名刊話壇>節目,我是李心如。我們今天談論的話題是《習近平死抓軍權,北京局勢詭異》,下面請您繼續收聽。

心如:那習近平在這麼重要的會上,有什麼新動作和部署嗎?

李陽:據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在會上強調要特別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這是習近平第一次在官媒報導中提到徐才厚案。11月3號,中共軍報選登了大會上,18名中共軍頭的發言,基本內容都是在力挺習近平。

心如:哇,習近平把400多個軍頭拉到古田,讓這些人公開對徐才厚案表態,可見,習近平對徐才厚案應該是要有一番大動作了吧。

李陽:沒錯。針對徐才厚案,習近平發言說要「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

心如:哦?怎麼個肅清呢?

李陽:所謂的徹底肅清影響,就是指徐才厚提拔的那些買官者可能面臨被逐步淘汰替換的下場。另一方面,習近平講這話,也是在讓這些人重新站隊。

心如:哇,看來,習近平只是借徐才厚案投石問路,最終的目的是要中共軍頭們給予支持,以便徹底清洗江派。說到清洗江派,我想起來,一直有傳聞說,江澤民和曾慶紅已處於習近平的控制下,難道習近平要拿下他們兩個,還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嗎?

李陽:其實呢,的確如你所說,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應該已不是問題。而習近平開這個會,應該說並不是完全針對江澤民和曾慶紅本人,而是針對整個江派勢力。

心如:哦,是啊,江派還有三個現任常委呢,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只要他們一天在位,就可能會威脅到習近平啊。

李陽:沒錯。不過啊,拿下江派三常委,也得等時機成熟才行。

心如:是啊。記得2013 年6月就曾看過一篇報導,講述薄熙來被抓捕時的情形。據說當時習近平帶領相關人員對薄熙來進行突襲,向薄熙來宣布拘捕令的上海公安的一名官員,當時就挨了薄熙來一記耳光。一個薄熙來都這麼猖狂,可想而知,現任的江派三常委怎麼可能坐以待斃呢。

李陽:沒錯,時事評論員趙邇珺分析說,「清洗江派勢力可能會招至江派勢力糾集部分武裝力量公開‘反叛’。在這種情況下,習近平要想應對危局,必須依靠他在福建的嫡系人馬。」

心如:哇,難怪習近平要跑去古田開全軍大會,讓軍頭們對徐才厚案公開集體表態。那習近平除了在軍隊方面做準備,還有什麼跡象表明要對江派進行清洗嗎?

李陽:有啊。雖然在四中全會和APEC會上,江習兩派裝成一家人,但在台面下,習近平已經開始對江澤民進行大起底。

心如:哦?從什麼地方著手呢?

李陽:就在10月30號前後,中國大陸最大的搜索網站百度突然解禁江澤民的漢奸身世。

心如:哇,這一招兒可是江澤民最害怕的。

李陽:是啊,他能不害怕嗎?最早是呂加平曾在網上揭露江澤民的「二姦二假」身份,中共高層對江澤民的老底都心知肚明,只是不到關鍵時候,不會輕易拋出這顆炸彈。

心如:那就請您為我們的聽眾朋友介紹一下江澤民這「二姦二假」身份吧。

李陽:好啊。先說江澤民的二姦吧。這「第一姦」是指江澤民本人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本漢奸;那「第二姦」呢,是指江澤民為俄羅斯間諜機構效力並出賣大片中國領土。

心如:那江澤民的二假呢?

李陽:這「第一假」是指江謊稱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那「第二假」呢,是指他冒充江上青的孩子,謊稱自己是烈士遺孤。

心如:哇,百度一旦把這些消息解禁,習近平掃除江澤民就有了非常充分的理由啦。

李陽:是啊。另外呢,江習對陣中,還有一股勢力不可忽視,這就是紅二代。11月1號,就在習近平將要結束「新古田會議」的前一天,中共近100名「紅二代」在北京萬壽賓館召開了紀念中共「古田會議」85週年的座談會。

心如:習近平開新古田會議,紅二代們紀念老古田會議,好像是特意在支持習近平啊。

李陽:是的。目前看來,習近平基本是爭取到了紅二代們的一致支持。從這次古田會議的紀念會上就可以看出來,不僅有中共元帥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發言,就連林彪之女林豆豆、林彪心腹黃永勝之子黃春光都罕見露面。

心如:這紅二代紀念老古田會議,免不了發言什麼的吧?

李陽:當然啦,而且羅東進會上的發言被外界紛紛轉載,他說「當前國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蠱惑人心。」分析人士將這番話解讀為,是在影射劉雲山的文宣系統和意識形態領域。

心如:事實上,自中共「18大」習近平上臺後,在習、江斗的過程中,「紅二代」人馬已經多次在背後支持習近平。而這次紅二代們的集體行動,更加公開表明他們的立場。有評論說,新古田會議是習近平要進一步對江澤民派系進行整肅的「動員令」,目的是強調軍隊對他的絕對忠心,不要站錯隊,不要再繼續跟隨江澤民和徐才厚。而這個時候「紅二代」的古田會議紀念會,則是向外界宣告,紅二代內部已經達成共識,將拋出江澤民以成全習近平。

好了,今天的《名刊話壇》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李陽先生。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