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人士欲衝進立法會 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1-19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11月19日凌晨,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和示威者一度對生衝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9日凌晨1時許,一些香港佔中示威人士從側門衝進香港立法會大樓,防爆警察隨後趕到,雙方對峙6個小時,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並揮舞警棍打人,導致有人重傷。警方逮捕4名佔中人士。


2014年11月19日凌晨,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和示威者一度對生衝突。(網路圖片)

據BBC報導,香港當地時間19日凌晨,數十名戴口罩的示威者在立法會停車場附近的側門,分別用鐵馬及磚塊撞擊及擲向玻璃門,擊毀了兩扇玻璃門,企圖衝到裡面。有人一度進入大樓,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和警棍進行鎮壓。

隨後有一批配防暴裝備的警員增援,被部分示威人士阻止,雙方在通往添馬公園的通道旁對峙,再爆發衝突,警方用警棍阻止示威者衝擊,示威者就舉起雨傘阻擋,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又出示紅旗警告。

凌晨約2點,有警員進入立法會大樓,示威者看見後再次騷動,要求警方交代是否獲立法會主席授權進入大樓,警員再次舉起紅色警告牌,最少有一名示威者被警方帶走,帶到大樓內調查,亦有人腳部受傷,由救護員治理。

4點半左右,立法會警民對峙現場,因有市民試圖進出遭到警方阻撓,雙方衝突不斷升級,警方再度施放胡椒噴霧,而警方則用警棍猛擊示威人員等,一度造成現場周邊的騷亂。有現場佔領人士對傳媒表示,衝突中,有一名女市民頭部嚴重受傷,被送往醫院搶救。

一名佔領市民向傳媒展示自己頭部的傷。他說,凌晨的活動中,他一共被警察用警棍擊中6次,其中4次是在頭上。現在他頭上有血跡。


19日凌晨2點15分,立法會外警民對峙。(網路圖片)

警方通報稱,有4名年齡在18至24歲之間的男子涉嫌刑事毀壞及襲警被警方拘捕,三名警員受傷,送院治療。

此前的11月18日早上9點30分,香港法院法警開始對市中心的示威營地展開部分清場,協助法院執達吏執行禁制令。在數十名執達吏抵達香港中信大廈後,對已經持續近兩個月的香港「佔中」雨傘運動正式開始清場,未爆發衝突,但引發抗爭民眾的強烈不滿。直至19日凌晨,仍有很多市民在留守。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早晨會見傳媒說,他對衝擊立法會的行動有保留意見,但理解示威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