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限停產副作用顯現 中國經濟正往下滑

發表:2014-11-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中國11月匯豐製造業PMI初值由前值50.4回落至50,創半年新低。

該指數的主要構成是:訂單佔30%,生產佔25%,僱員佔20%,配送佔15%,存貨佔10%。

從各分項指標來看,今天的數據喜憂參半:

生產指數從 10 月份終值 50.7 降至 49.5,重回收縮領域,創下7個月新低。但新訂單指數從 51.2 小幅升至 51.4。就業指數從 48.9 降至 48.4;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從 48.6 升至 48.9,原材料庫存指數從 49.2 降至 47.9。

中信證券解讀認為,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依然在擴張區間,但新出口訂單的擴張速度在下滑。購進價格和產出價格還在繼續下滑,加上就業指數的持續走低,這些都表示經濟正在進入通縮區間。

高盛在研報中具體指出,有兩股力量在影響11月的製造業活動:

就下行作用而言,APEC會議期間的停限產措施可能抑制了11月前12天的經濟增長。考慮到數據採集期,本月的匯豐 PMI 預覽值可能因為停限產而受到了格外大的影響。

就上行作用而言,國務院19日宣布的舉措,包括增加貸存比指標彈性、加快利率市場化改革以及降低銀行收費等,可能會為短期需求增長帶來一定的推動。不過,此前貸存比指標已有放鬆,而且它並非近期貨幣狀況放鬆的制約因素。

高盛預計,12 月份實體經濟數據至少會暫時有所改善,因為 APEC 停限產的負面影響將會消退。

但中信稱,2015 年在現有房地產的壓力下,就業問題將逐步浮出水面,這將加大政策穩增長的難度,因此明年包括降准降息在內的貨幣政策放鬆依然是需要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