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倉鼠大如虎 總後淪腐敗災區

作者:蘭江 發表:2014-11-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1日訊】北京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期間,軍中再打貪腐老虎,海外媒體盛傳,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中將日前被調查,成為近十年來,繼王守業、谷俊山之後第三名被調查的副部長,總後勤部已淪為解放軍腐敗重災區。

劉錚畢業於解放軍二炮工程學院,專攻電子與通信工程專業,曾任總後勤部司令部通信自動化局局長、副參謀長、參謀長,前年十二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今年八月才晉升中將軍銜,被稱為軍中明日之星,中共四中全會前夕,海外甚至有報導指,劉錚將接替趙克石出任總後勤部部長,進入中央軍委委員行列。

雖然官方暫未證實劉錚被查消息,但是京城政圈消息指,劉錚是在本月上旬一個週日,從家中被軍紀委人員帶走,辦案人員之後還搜查了其所住別墅,帶走一批證物。據稱,其所涉問題應與谷俊山案無關,主要與設備採購有關。

近十年來,總後勤部先後已有三名副部長出事,2006年,前海軍副司令王守業中將,因在總後勤部副部長任上貪污1.6億元人民幣,包養5名情婦被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執行,今年三月,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巨額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被軍事檢察院起訴。

而谷俊山案之後又牽出總後勤部司令部原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被查,甚至有傳聞指,與符林國同時被查的,還有總後勤部裝備局、土地局、軍代局、營建局的一批將官。雖然上述傳聞難以證實,但是十年內竟有三名中將軍銜副部長落臺,在軍史上也是前所未有,掌管「糧草」的總後勤部成為軍中腐敗重災區,已是無可爭辯的事實。諷刺貪官污吏的古詩「官倉老鼠大如斗」,或可改成「官倉老鼠大如虎」。

事實上,總後勤部被視作解放軍內部所謂最有「油水」部門,230萬大軍的所有的軍需、物資都要經過總後勤部撥款、採購、調撥。不但全軍大部分的軍費由該部管理,而且還掌握大量的軍用土地和營房基建工作,暗箱操作空間極大。雖然解放軍有軍紀委,但卻形同虛設,因為軍紀委隸屬解放軍總政治部,權力和地位都小於本身是軍委總部的總後勤部,根本就不能監督軍委各總部和海空二炮部隊以及各大軍區。

值得關注的是,中央軍委日前已宣布解放軍審計署直接隸屬中央軍委領導,顯示中央已察覺軍中腐敗嚴重,劉錚被查或是軍中新一波肅貪訊號,相信下一步中央軍委勢必設立軍中專職反貪部門,或者將軍紀委升格為軍委總部級別,直接向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負責。

来源:香港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