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人權日 揭中共官商勾結畸形現象(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11-2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亦是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25週年紀念日,然而中國的兒童人權問題至今仍存在著諸多問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報導)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中華民國總統府宣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即日起在臺灣實施,並就如何保障兒童人權問題進行具體說明。然而,11月19日,中國山東卻發生意外車禍,造成11名學童不幸枉死,至今官方未有合理解釋。有評論認為,中共體制就像一塊毒瘤,有它在,老百姓沒有幸福可言。

11月20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接見「國際兒童人權日-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上路」代表時表示,今天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亦是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25週年紀念日,雖然臺灣無法簽署加入聯合國推動的公約,但《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即日起在臺灣正式實施,兒童除了人身安全要受到保障,受教權也要受到保障。

然而,在國際兒童人權日的前一天,中國山東省蓬萊市卻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運沙大貨車與迎面駛來的超載校車相撞,導致車上11名學童不幸身亡,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自由亞洲電臺引述臺灣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處長許雅荏表示:「在兒童人權日聽到這麼重大的兒童事故傷害的新聞,是非常痛心的。」

許雅荏指出,從近年中國訪臺的民間團體和學者的交流中發現,中國各省市對接送兒童的車輛上,並未有意識推動幼童專用車政策,因此,一旦發生車禍,孩子很可能就成為「犧牲品」。

許雅荏建議,中國政府應該去執行兒童保護法規。例如,校車顏色規定為深紅、深黃相間,具有反光材質,讓路上的車輛能辨識與警示。安全門的設計,必須是從車內、車外都可開啟,且設有「防止幼童誤開啟裝置」等。

但早前有中國民眾揭露,在中國許多提供接送學生的校車服務機構為了賺錢,多是租用或使用二手車,於此同時存在嚴重超員、超載現象,特別是在農村,許多學生都搭載農用車上、下學,沒有人身安全保障。

曝中國「奴隸兒童」 官商勾結畸形現象盡顯

事實上,澳大利亞非政府組織「走出自由基金會」(WalkFree)早前就針對全球167個國家進行一系列跟蹤調查,結果發現,中國有320萬人被迫勞動,其中包括大量兒童、智障患者「被迫為奴」。

2007年,山西黑磚窯的「奴工事件」震驚國際。上千名孩子被迫為奴,最小的年僅8歲,

2011年,有記者扮智障人進入黑窯廠,親身經歷並拍攝下智障奴工被招募、運送、買賣及奴役的整個過程,後被曝出黑窯廠內有大批智障患者被迫為奴。

2012年,天津一洗車行內發現有11名智力殘障者被迫勞動,不僅在洗車行被毆打,也拿不到一分錢報酬。

「因為童工、智障者便宜,沒有勞動人權意識,不懂得保護自己。」媒體評論員孟傑指出:「中共當局在這方面的監察上放水,好讓企業可以僱用更低價的勞動力來生產,官員們也可以從企業身上收到好處,這就形成官商勾結,共同剝削中國兒童或青少年人力的畸形現象,」這一點在其他自由社會是被法律嚴格禁止且嚴格執行的。

中華髮展基金會董事長、現代中國藝術協會執行長熊元健表示,中共向來是以打壓中國百姓人權著稱,並且以剝削百姓的權益和工資,創造低價勞動力市場來吸引外來投資,因此,中共最不願看到的就是勞動人權意識的抬頭。

「中共向來是說一套做一套,心口不一。」熊元健認為,中國共產黨就像一個毒瘤,「如果它(共產黨)不解體,中國百姓沒有幸福可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