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計師」欲除根「上海幫」再抱團取暖(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11-22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5月14日曾慶紅上海露面後,11月7日「上海幫」另一大佬吳邦國又「現身」上海視察。吳邦國「露面」正值外界普遍預期上海將有「老虎」落馬之時。習近平主政後的「反腐」,上海尚未有副省部級高官被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13日,中共十八大召開兩週年之際,在官方《人民日報》的報導中,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首次被冠以「新設計師」稱號。這一比肩鄧小平的稱號無疑旨在顯示習近平已經「超越」他的前任江澤民和胡錦濤。11日的大陸《新京報》報導中,與習關係密切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表示,權貴結合的「特殊利益集團」是「改革」的最大阻力。2012年11月至今,習近平主政後的「反腐」已令56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江澤民的人馬。

紅二代發聲為「打虎」造勢

據11日的《新京報》報導,胡德平表示,「權貴結合、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團」是「改革」的最大阻力,這部分人和國家存在「對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極力打擊根除的。胡德平還稱,「雖然這部分人還有勢力,但堅決不能讓他們得逞」。

13日,《新京報》又刊登了對胡木英的專訪。胡木英之父胡喬木曾長期擔任毛澤東秘書。胡木英表示,「反腐形勢很嚴峻」,「紅二代」要全力支持習近平。她稱,「黨內的腐敗分子數量不少,從基層幹部到高級幹部都有」、「他們不會坐以待斃,會利用手中權力反撲」。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胡木英在今年2月15日紅二代的「新春團拜會」上,力挺習近平「打老虎」,呼籲紅二代認清形勢,支持習近平。胡木英發言中稱,當前的反腐「複雜而困難」,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吳邦國、江綿恆「抱團」露面

14日,大陸新浪、網易等門戶網站援引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8日的消息稱,7日下午,原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在上海市長楊雄和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陪同下視察了上海工博會中國科學院展區。

曾任上海市委書記的吳邦國被視為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江綿恆系江澤民長子。

吳邦國「露面」時機耐人尋味。7月30日至9月30日,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對上海進行了巡視。10月30日,中紀委官方網站報導了巡視組向上海市的反饋情況。外界普遍預期上海將有「老虎」落馬。

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家族、吳邦國家族、曾慶紅家族、李長春家族等皆在上海編織有龐大的政商關係網。

5月14日,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曾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了江澤民題寫館名的上海韓天衡美術館。當時傳出曾慶紅因涉周薄政變被當局內部調查。曾慶紅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有江澤民「軍師」之稱。

習王聯手「圍剿」江澤民

最新的351期香港《動向》雜誌刊登了一篇題為的文章。作者林方之稱,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可能會在適當時間,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發動對江系貪腐利益集團包括江本人的總攻擊,並認為這是「構成依法治國的前提、原因和必須」。

文章認為習將對江進行總攻擊的依據之一,是中共四中全會宣稱「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而「重大決策」顯然是最高決策者才可以做的。文章稱,「只處理薄周徐,不追到背後的總根子,慶父不死,魯難能已嗎?」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主政至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操盤的「打虎」已令56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大部分是江澤民的人馬。如56人中級別最高的9人(「正國級」周永康,「副國級」蘇榮、徐才厚,正部級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申維辰、白恩培、何家成),除何家成派系不明外,其餘8人皆有江派背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