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穴位 點按人中穴可迅速緩解腿抽筋(組圖)

發表:2014-11-2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抽筋,一般發生在人的小腿或腳趾處,抽搐地痛非常難受。通常寒冷、劇烈運動、缺鈣等,可能誘發腿抽筋。從中醫角度看,部分腿抽筋是由於寒濕阻滯經絡。這類情況,可以通過點按人中穴和拍打腘窩來緩解。

點穴方法

1. 人中是督脈穴位,點按人中穴可以快速振奮陽氣。在腿抽筋時,用手指連續點按人中穴,可以快速緩解症狀。但不可持續長時間刺激人中穴,以免影響呼吸。


人中穴。(網路圖片)

2. 緩解後,可配合拍打腘窩。腘窩在膝蓋後窩菱形凹陷處,此部位有膀胱經、腎經通過,膝蓋後窩處包含有委陽、委中、陰谷三個穴位,拍打此處有排毒除濕、調節腎臟陰陽、疏通腎經氣血的功效,可以有效地緩解寒濕阻滯經脈引起的腿抽筋。方法是:一手扶住膝蓋,另一手從後拍打腘窩,範圍應覆蓋整個腘窩橫紋,這樣能同時刺激到附近的多個穴位。


腘窩在膝蓋後窩,菱形凹陷處。(網路圖片)

抽筋的原因

1. 局部循環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 寒冷刺激。

3. 運動不當。

4. 情緒過度緊張。

5. 身體缺鈣。

6. 懷孕的婦女。

7.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8. 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9. 某些慢性疾病、以及其他原因。

避免、減少抽筋

1. 入秋後天氣轉涼,要注意保暖,避免腿部肌肉受寒。

2. 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 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

4. 運動前準備活動要充足,不要突然開始劇烈運動。

5. 注意鈣質的補充:懷孕期間的婦女身體需要更多鈣。青春期的孩子,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6. 多晒太陽,保證足夠的維生素D,利於身體吸收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