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泡藥」荳芽違禁成分 超標200餘倍(組圖)

發表:2014-11-25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興荳芽非法生產「基地」的車間內,這些荳芽的長度接近20厘米,遠遠超過正常荳芽。(網路圖片)


荳芽車間內,紅褐色的水裡泡著用於發芽的綠豆。(網路圖片)


在「基地」外,停放著幾輛等待拉荳芽的廂式貨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大興區一家非法荳芽生產「基地」的荳芽銷往北京各大批發市場及河北、山東等地,日銷量高達20噸左右,月銷售量超過百萬元。

這些表面光鮮的荳芽背後卻暗藏危害,因為這些荳芽都添加了不能用於食品的添加劑,食用後會導致兒童發育早熟,女性生理改變,老年人骨質疏鬆等,甚至有緻癌可能;4-氯苯氧乙酸鈉的殘留在人體內的累積產生的有害作用不容忽視。
 
荳芽非法生產「基地」藏身荒地,日銷量約20噸,月收入百餘萬
 
「那些荳芽添加了藥物,不僅賣相好,而且增重,比正規荳芽一斤多生產4斤左右。荳芽售價不貴,全靠銷量賺錢」,近日有業內人士舉報,北京大興區有一家從事荳芽生產「基地」,涉嫌非法加工生產荳芽。
 
陸煤記者根據舉報人提供的資料找到了所涉「基地」。基地位於大興區魏善莊鎮崔家莊一村,其對外自稱「種植專業合作社」。
 
記者調查發現,這處「基地」周邊有很多蔬菜大棚「掩護」,外圍還有大片荒地,位置極其隱蔽,整個「基地」佔地上千畝。
 
暗訪中,記者瞭解到,該基地「大概每月銷售額上百萬元」。「基地」會計透露,他們平均一天銷量超過4萬斤,財務統計的今年9月份賬目單顯示,該荳芽廠該月產值182萬元。記者獲得的「基地」出貨單顯示,僅今年8月1日,向錦繡大地銷售綠荳芽410筐,黃豆芽80筐。同一天,「基地」在河北任丘、涿州、廊坊和白溝均有銷售記錄,每個地方的銷量超過500筐。
 
據瞭解,這些毒荳芽主要通過批發市場銷往各地的餐飲零售店。
 
有毒害的「助長劑」,一添加劑被認定「有毒有害」
 
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荳芽正常生長週期在10天左右,如果在荳芽內添加非食用添加劑,如6-苄基腺嘌呤和4-氯苯氧乙酸鈉有毒物質,隔幾天對荳芽噴灑一次,促使荳芽生長週期減短,一般在六七天左右。由這些物質浸泡過的荳芽,外觀看起來更加飽滿,出產率也更高。但這些添加劑會導致兒童發育早熟,女性生理改變,老年人骨質疏鬆等,甚至有緻癌可能。
 
如何選購荳芽
 
●自然培育荳芽芽身挺直、稍細,芽腳不軟、脆嫩、光澤白;而用漂白劑浸泡過的荳芽,則芽身粗壯發水,色澤灰白。
 
●自然培育荳芽氣味聞起來很清爽,而有刺鼻味道的荳芽是不正常的。
 
●用手掰斷荳芽,荳芽稈斷面無水分冒出是自然培育的荳芽;而被非法添加劑浸泡過的荳芽斷面會有水分冒出。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