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共政治教育 南非面臨一黨專政危機(圖)

發表:2014-11-26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習近平會見格維德·曼塔謝率領的南非非國大全國執委研修班一行。(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報導)據《時代週刊》11月24日報導,非洲人國民大會(以下簡稱非國大)宣布,非洲新建學校將效仿中國上海浦東幹部學院的學習方式。上海浦東幹部學院是一所培養共產黨領導人和教授共產黨管理方式的學校,學校裡的學生都是共產黨員或外國學生,他們在學校裡學習「革命傳統」,以及與馬克思主義理論和媒體管理相關的所有知識。

今年7月,由中國駐南非大使田學軍帶領的中國代表團前往南非Venterskroon參觀建校地址。他們會見了非國大秘書長Gwede Mantashe和非國大政治教育部主席Nathi Mthethwa,商討中國為建校提供7500萬美元資金一事。(駐南非中國大使館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非國大向中國示好的這一舉動引起了西方的關注。非洲分析家彼得·範在華盛頓舉行的大西洋理事會上說:「照最壞的情況看,中國向非國大投資的大量資金以及中國對非國大的影響可能會引導非國大走向錯誤的方向。如果中國這隻大手在背後操控,非國大將要做的最終有可能導致該政府政策的轉變。」

布朗大學國際研究教授帕特里克·海勒說:「南非政治由非國大及其成員支配,這些被稱作「幹部」的非國大成員能夠使南非成為一個一黨制國家。像所有長期執政黨一樣,非國大自1994年以來就一直以超過60%的得票在每次選舉中獲勝,非國大已經積累了很大的權利,而且權力日益集中。納爾遜·曼德拉黨自身責任感越來越弱。中國共產黨是以幹部為基礎的政黨中最典型的一個代表,但將中國共產黨作為模型是錯誤的,因為其目標是最終實現一黨專政。」他還說:「非國大發展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親密關係的舉動意味著他們想促進與中共的合作,並為中國政府和中國企業在南非大開便利之門。這肯定是不好的。非國大應該致力於建立一個良好的官僚管理,而不是朋黨資本主義。」

中共政權已經深入到非洲其它國家的執政黨之中。美國前駐衣索比亞大使戴維·希恩在他的書《中國與非洲:一個世紀的交往》一書中記載了中國如何向非洲坦尚尼亞Chama Cha Mapinduzi政黨,辛巴威民盟和納米比亞西南非洲人民組織等政黨提供政治教育培訓。希恩說:「是非洲執政黨要求中共提供政治教育培訓的。他們可能還是傾向於建立一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政權組織結構,或者至少建立起一個以曾在非洲風靡一時的社會主義思想為根基的政權。」這種政治教育培訓是具有排他性的。希恩表示:「中國不為非洲反對黨提供類似的培訓。」這樣,中國就可以在非洲贏得友誼和青睞,正如希恩所說,獲得「對政府最高層的影響力」。

非國大建立學校學習中共政治教育是其應對普遍的腐敗和裙帶關係現象所制定的策略中的一部分,這些現象早在1994年曼德拉當選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時就出現了。

政治訓練能否幫助南非和其他非洲國家政府結束腐敗還很難說。雖然中國有一套政治學校的組織網路,但是有關中國高級政府官員貪污的醜聞仍然層出不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