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專題:感恩節吃什麼 有哪些傳統美食?

發表:2014-11-2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節的食品極富傳統色彩,在火雞、紅莓苔子果醬、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餅、南瓜湯、自己烘烤的麵包及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這些東西都是感恩節的傳統食品,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當然是美味的烤火雞。

火雞的吃法也有一定講究。它需要整只烤出,雞皮烤成深棕色,肚子裡還要塞上許多拌好的食物,如碎麵包、雞蛋、栗子等。端上桌後,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給大家。然後由各人自己澆上滷汁,灑上鹽,味道十分鮮美。

今天,除了將傳統的火雞作為肉類的選擇外,人們還可選用鵝、鴨、火腿和各種海產品。此外,甜土豆、豌豆、各種綠色食物甚至國外泊來的蔬菜都被用來準備感恩節正餐。

感恩節食品的作法

烤火雞

材料:火雞一隻(約16磅)、香料束一把(含紅蘿蔔、洋蔥、芹菜、玉桂葉、百裡香)200克、栗子300克、雞肝和雞胗450克、麵包6片、雞高湯一鍋(做法:雞骨頭約2公斤,另加香料末束燉4小時後過濾)。

調味料:胡椒鹽15克、紅蔥頭25克、紅酒60毫升、西紅柿糊150克。 

做法:

雞肝、栗子、麵包片(切邊,用80㏄牛奶泡軟)以紅蔥頭炒香,加些雞高湯燜至栗子煮爛後,放入百裡香、紅酒,以中火將汁液煮干即成餡料。

西紅柿糊及雞高湯燉40分鐘做成醬料,再加入雞胗片即成火雞醬汁。

將火雞洗淨,腹內塞入香料束,填入餡料,外皮灑上胡椒鹽,放入烤箱以350℃溫度烤約90分鐘(約於40分鐘時取出,雞身外包鋁箔紙續烤)。

紅莓醬切成長3公分、厚0.5公分片狀(約3克)。

烤熟的火雞取出放在裝飾好的盤子中,淋上火雞醬汁,並且搭配紅酒即可食用。

烤箱烤中式感恩節火雞

20磅以下的火雞解凍後用醬油、鹽、糖及一些自己喜歡的大料類在常溫下醃製一天,如果放在冰箱則要兩天;先將烤箱預熱475華氏度,烤30分鐘之後取出給火雞翻個身,並將烤盤內的油倒出,再放入烤箱烤30分鐘。這時,將已經炒得半熟的糯米飯加上鳳梨、火腿、蝦乾等製成的填料放入火雞肚子,將烤箱溫度調到450華氏度,並給火雞外表抹上一點蜜糖與醃料的汁,放回烤箱內約30分鐘後再翻身抹汁,烤約30分鐘即可。給火雞翻身是不容易的,但是只有這樣火雞才會熱得均勻,並且肉裡有汁,還有隱約的鳳梨的香甜。

感恩紅莓果醬

材料:草莓500g,砂糖150g,冰糖100g,水300ml,魚膠粉2g。

做法:

草莓挑好,放淡鹽水中泡20分鐘,取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

草莓一切為二,用150g砂糖拌勻醃製一小時,一小時後草莓已經軟了。

鍋內放300ml水,100g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

煮至水面下降到開始的一半位置(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

2g魚膠粉用一大杓水攪勻,倒入鍋內。

繼續煮10-15分鐘即可。

煮好的果醬晾涼放乾淨無水的瓶子中密封,冷藏保存。

蔬菜色拉

材料:125g切碎的咸肉,10-12個黑橄欖,一個生菜(青色),一個生菜(紫紅色),50ml橄欖油,2大杓檸檬汁,蒜蓉,1ml芥末,黑胡椒。

做法:

把咸肉簡單的撕成片,平鋪在一個小煎鍋裡中小火加熱,5-7分鐘以後咸肉就成了深色而且酥脆。盛出來放在餐巾紙上控油控水。做好的咸肉可以在冰箱裡存放2天以上。

把黑橄欖切片。

洗乾淨生菜,撕成大片放在大盆子裡。

混合橄欖油,檸檬汁,蒜蓉,芥末,灑在黑橄欖上。這個調料在室溫下可以放2~3個小時。

上桌前,把色拉汁和生菜均勻的攪拌在一起,然後撒上咸肉粒和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南瓜派

材料:南瓜500克,紅糖60,白糖60克,雞蛋3個,淡奶油250克,3克肉桂粉,1克荳蔻粉,薑末1小杓。

派皮:低筋麵粉250克,糖粉100克,黃油100克,3個雞蛋黃。

做法:

派皮的麵粉和糖粉過篩,加入切碎的黃油,用手捏散。成麵包糠狀即可。加入蛋黃攪拌,如果還是太干不能成團就少加一點冰水。包保鮮膜後冷藏30分鐘。

將冷藏好的麵團搟平,約0.5厘米。鋪在派盤中。上面用叉子搓小洞,鋪上烤紙,上面再撲滿豆子(紅豆和大紅豆都可以)。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180度,烤15∼18分鐘。

南瓜切大塊,上鍋蒸熟(約10分鐘)。用筷子扎一下,軟了就是熟了。搗成泥,加入雞蛋,攪打。糖與薑末和香料混合均勻,加入南瓜糊中混合。最後加淡奶油即成南瓜餡。倒進烤好的派皮中。要倒9成滿。入烤箱,220度烤10分鐘,再改成150度烤30∼35分鐘。

涼涼後撒糖粉,與打發的淡奶油一起食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