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阜新礦難倖存者 親述驚魂一刻(圖)

發表:2014-11-29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29日訊】11月26日凌晨,遼寧阜新發生嚴重礦難,造成至少26人死亡,52人受傷。昨天,41歲的倖存者於宏偉,全身赤裸地躺在阜礦醫院17層的燒傷科病房內,對醫生描述了自己經歷的驚魂一刻。

倖存者:「撓了一下臉,臉上立刻就掉了一層皮膚」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26日凌晨的事故讓於宏偉全身70%大面積燒傷,但不同於其他受傷工友,於宏偉沒有嚴重的呼吸道灼傷,他仍能開口說話。在被送往醫院後,他對醫生描述了自己經歷的驚魂一刻。


11月26日的遼寧阜新礦難,造成至少26死52傷。(網路圖片)

據於宏偉稱,11月26日零點左右,他和工友一同下到800米地下的恆大煤礦5336作業面,事故發生瞬間,他只感覺自己被一股熱浪迎面撞了一下,整個人都飛了起來,身前身後的工友全都被這股熱浪打倒在地。

於宏偉說自己當時被「打蒙了」,直到自己的作業班長馬志貴(音)把自己拽起來,幫他扑滅衣服上燃燒的火,此時身邊的工友很多已站不起身、喊不出話,他說自己那時候顧不上別人,被班長拽著連走帶爬地向巷道高處跌跌撞撞地逃去。

另一名平安升井的礦工李德成(化名)證實了於宏偉的描述,他告訴記者說,事故發生在瞬息之間,根本沒有給他們任何反應時間,那股熱浪是從巷道深處突然爆發出來,當時扑過來的並不是燃燒的明火,而是一團烏黑的高溫煤煙,伴隨著衝擊波,基本上平安升井和受傷較輕的人都是在隊伍後面的。

「我當時看見有人倒在地上掙扎,身上的衣服都著火了,他在地上打滾想扑滅火,我就伸手去拉他,結果只拉下了一隻滾燙的手套,他手上的皮膚都被燒焦了,直接粘在了手套裡。」李德成說。

一位參與了26日凌晨救援的阜礦集團的急救人員告訴記者,在下到礦井中救人時,他看到這些礦工的衣服都被燒焦,滿面漆黑,一名被抬上擔架的礦工用手撓了一下臉,臉上立刻就掉了一層皮膚。

礦工家屬:「一夜之間老了10年」

最初的礦井救援和醫院的急救都伴隨著混亂,醫院無法分辨這些全身大面積燒傷的礦工的身份,只有那些還能夠開口說話的人報出了自己的名字。於宏偉妻子的姐夫是阜礦醫院的醫生,他將於宏偉講述事故經過的情形用手機錄了下來,於是於宏偉的家人成為了第一批得知親屬情況的人,而其餘的家屬在最初的24小時裡卻承受了更多的煎熬,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親人是死是活。

來自四川的礦工李詩中的家人就經歷了親人「由死到生」的悲喜。李詩中的妻子在26日清晨便被阜礦集團的工作人員敲開了門,但這些人帶來的是一個噩耗,他們告訴她,礦上出事了,李詩中可能「沒了」。她說自己當即感到天旋地轉,如果不是被這些人扶住,她可能一頭栽倒在地昏過去。

11月26日一整天,李詩中的妻子都在阜礦集團焦急地等待丈夫的消息,李詩中的其他親屬也陸續趕到,李詩中的妹妹看到嫂子的時候形容「感覺她一夜之間老了10年」。李詩中的妻子說,每一個能辨認出的遺體對於她都是一種煎熬。她就這樣不吃不喝在阜礦集團守候了一整天,昨天早晨終於傳來了李詩中的消息,自己的丈夫沒有死,現在正躺在阜礦醫院17樓的燒傷科病房裡。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