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成監獄!貴州對師生實施全天候監控(圖)

發表:2014-12-03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0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四名貴州律師日前給貴州省教育廳,寄出一封政府資訊公開申請書,要求公開「建立全覆蓋的課堂教學視頻監控系統、教師授課全程跟蹤系統」這一作法的法律依據和權力來源。

貴州教育廳11月中旬下發「進一步加強高等學校教學評價工作的意見」,要求各個高校建立全覆蓋的課堂教學視頻監控系統、對教師授課進行全程跟蹤,宣稱是為了提高教學品質。

11月25號,四名貴州律師楊名跨、李貴生、王宗躍和趙慶,給貴州省教育廳寄出一封政府資訊公開申請書。


中國的監控攝像頭無處不在。(網路圖片)

申請書要求,貴州省教育廳公開對高校「建立全覆蓋的課堂教學視頻監控系統、教師授課全程跟蹤系統」的法律依據、權力來源,以及制定過程和遵循的法定程式和所需要的資金來源、資金數額及財政預算方案,後續招投標計畫及監督檢查措施等。

12月3號,趙慶律師告訴海外正義媒體,他們通過快遞回饋得知,申請書11月29號下午已經被貴州省教育廳簽收,但目前仍沒得到回應。

貴州律師趙慶:「我們感覺到一個大學,如果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你居然都有監控,全天候的監視他,他實際上沒辦法完全放開,而且作為學生,他也誠惶誠恐,你想學生他都是上大學這個年齡,十七、八歲,二十歲左右,都是比較天真的這個年紀,你搞這麼一個監控在裡面,他有一些活躍的問題,他根本不敢說。」

趙慶律師表示,大學不是監獄,教育廳沒有權力對師生實施監控,這等於禁錮高校師生的思想,扼殺學生的思考能力和創造力。

11月中旬,《遼寧日報》曾自曝派譴記者臥底,調查高校教師講課,蒐集教師批評當局的言論,說他們抹黑中國,是不愛國的表現。

原北京大學教授夏業良表示:「批評是愛國的最高形式,就是說你批評這個國家的弊端,讓這個國家改進,尤其進行制度上的變革,這完全是思想者和知識份子的本份,知識份子如果全部犬儒化,全部失去批評和思考功能的話,那麼這個國家必然走向墮落和滅亡。」

夏業良教授因長期持自由主義觀點,對中共政治制度持批評態度,於2012年被北京大學解聘。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