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文藝工作者下鄉 民眾:就是成群結隊去旅遊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2-05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日前,中共黨媒報導,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部最新決定,為了樹立所謂的正確文藝觀動員中共全系統文藝工作者下基層體驗生活。這個消息一出,引起大陸各界的關注,有學界人士表示,這是作秀,沒有現實意義。讓這些文藝工作者下鄉是中共對文藝工作者的洗腦和干涉,中共統治的60多年來,一直就沒有一個傳世的作品,當局的這些框框,限制了文藝工作者的思維。也有民眾指出,當局規定的成群結隊下基層,就是成群結隊的去旅遊而已,就是擾民。

根據有關規定,每年廣電總局將確定五部所謂的重點電影和重點電視劇,要求編劇、導演等主創人員下基層,全年不少於30天。按計畫,而廣電總局每季度都將組織一批影視劇工作者深入到社區、農村等地調研采風;每年還組織100名中央和地方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和編導人員前往當局宣傳的老區、少數民族地區和邊疆地區采風採訪。規定還要求將文藝工作者下基層制度化。

對此,《看中國》記者採訪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孫教授表示,當局出臺的新規定就是作秀,沒有現實意義。當局的作法太令人匪夷所思了。這就是完全對文藝工作者的摧殘。「當局讓這些文藝工作者下鄉,就是過去那樣的做法了。這個完全就是中共對文藝工作者的洗腦和對他們的干涉。實際上造成了文藝的倒退,是對文藝的摧殘,這就說明,中共統治的60多年來,一直就沒有一個傳世的作品,當局的這些框框,限制了文藝工作者的思維。」他說。

「文藝創造是需要自由的,不是一味的干預。當局的做法就是對文藝界的摧殘,也是全世界沒有這樣做的。當侷限制文藝人士的自由創作。他們把文藝工作者當作奴才了,把文藝作品當作一種宣傳的工具。現在社會都沒有人歡迎。」最後,孫文廣認為,當局的做法就是一個大倒退。

另外一名民眾對《看中國》記者表示,當局出臺的新規定完全就是擾民。「我們那個地方有一名演員下鄉,把我們那個市鬧的不可開交,我的朋友連工作都沒去,就為了見這個演員,我的孩子也為了見那個演員和老師請假。我覺得當局出臺的這個規定,就是擾民。當局規定的成群結隊的下基層,這樣就是成群結隊的去旅遊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