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族女戰士最後一滴血的震撼(組圖)

發表:2014-12-0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爾德族戰士(AHMED DEEB/AFP/Getty Images)


庫爾德女性遊行抗議(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2月07日訊】極端武裝伊斯蘭國(IS)分子進犯庫爾德人聚居的敘利亞邊境科巴尼,除了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外,當地的庫爾德族戰士們也與IS激戰連連。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介紹化名為米婭•若卡(Meedya Raqqa)的女戰士的戰鬥歷程,幸運活下來的她稱,參加戰鬥並不是為了復仇,而是要趕走這些侵佔他們領土的敵人。

「時勢造英雄、巾幗不讓鬚眉」,這正是用來形容那些被迫加入抗IS的庫爾德女性的最佳寫照,而它們大都是一些才剛剛20歲出頭的年輕女性。

CNN介紹了這位年僅22歲、化名為米婭•若卡(Meedya Raqqa)的女戰士。在科巴尼東部激戰區裡,她是一個戰鬥小組指揮官。她參與對抗IS武裝分子的戰鬥已有兩年了,曾經有次恐怖份子與她近距離只有5碼(約合4.6米)而已,同時她也親眼見到好友在自己面前慘死。可是幸運活下來的她稱,她參加戰鬥並不是為了復仇。

米婭•若卡對CNN記者說:「這場戰爭讓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不過,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為復仇而戰鬥。」其中最讓她難以接受的,是在八個月前,她的好友瑞班和其他戰士一起對抗IS武裝份子。當時他們之中的很多人都受傷,且手中彈藥也將用完。瑞班把所有的傷兵都拖到後面,已受傷的她自己一個人衝向那些IS武裝份子。

若卡稱,你知道嗎,IS很看重女性俘虜,當那些人把瑞班包圍起來之後,她則把自己引爆了,很多武裝分子也同時陪葬。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用我身上的最後的一滴血,來讓我們的土地重獲自由。」

若卡表示,這些讓人難過的時刻,同時也能給予人力量,她要為瑞班的復國夢而努力。不管科巴尼在戰爭中受到何種程度的損壞,它一定會再從新建立起來,現在最重要的是趕走這些侵佔他們領土的敵人。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