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美元進入一幣獨漲的時代(圖)

作者:牛刀 發表:2014-12-09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一幣獨大」時代會再度開啟嗎?(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7日訊】從12月5日起,美聯儲的金融戰略將正式進入第二階段,步入加息的通道,推動美元指數進攻165點。本月美聯儲16日和17日的議息會議將正式予以確認,給中國留下的時間已經不多。美國11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32.1萬人,創2012年1月以來最大,預期+23.0萬人。10月非農就業人口從+21.4萬人上修至24.3萬人,9月數據從25.6萬修正為27.1萬。美國11月季調後製造業就業人口+2.8萬人,預期+1.5萬人,前值從+1.5萬人修正為+2.0萬人。美國11月季調後私營部門就業人口+31.4萬人,預期+22.5萬人,前值從+20.9萬人修正為+23.6萬人。

美元大漲。非農數據數據發布後,黃金大跌約15美元,美元指數刷新四年半高點,最高達到89.47點。標普500指數期貨走低後反彈。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逼近3%,10年期國債收益率大幅走高。美元/日元大幅走高至121.28,創出2007年7月來新高。英鎊跳水逾60點。歐元大幅走低,刷新2012年8月來新低。澳元跌至逾四年低點。

這是很多人沒有想到的,但是我清楚得很,因此我在19點17分鐘正式發表微博預告我的觀點。因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跨越,在這之前,美元所有上漲都是屬於第一階段,以此為標誌,是美聯儲國際金融戰略開始進入第二階段,而在市場上的表現就是美元指數突破90點,則是很快的事。

第二階段我們將看見的是,所有的非美貨幣對美元一律貶值,盧布現在就和廢紙差不多,這種局面就是第二階段的人民幣,我原來分析中國大媽不會再買黃金,因為你一買黃金黃金就大跌,黃金買的沒什麼意思,只有美元在天天漲,什麼爛貨幣、大宗資產、人民幣標的資產一律天天大跌。中國大媽明白後就會像當年的日本泡沫破滅年代日本職業媽媽,當年日本民間持有外匯只有5000億美元,一年不到的時間,民間持有外匯額增加到6萬億美元。

不僅如此,當年歐債危機爆發,美元指數也沒有漲的像現在這樣厲害,不信,大家可以看看,突破90點後,美元是如何漲的,突破100點是小小意思,灑灑水啦。就看中國泡沫破不破。如果中國泡沫徹底破滅,那一天美元可能會消停一會兒。當然,第二階段結束後,美聯儲還有第三階段,那就是加息階段。這個留在我去北京財經講座時會說。中國會刺破泡沫嗎?不會。那麼美元加息就會無止盡,美元指數可能會攀上165點上方。這就是最後的大決戰,我們都無法倖免。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