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重聚銅鑼灣 紀念佔領區最後一刻(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4-12-14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民重聚銅鑼灣 紀念佔領區最後一刻(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4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香港報導)繼旺角和金鐘佔領區之後,香港警方星期六宣布,將於下週一(12月15日)上午對銅鑼灣佔領區清場。清場前日,銅鑼灣佔領區人流擁擠,很多民眾特意趕來留影,紀念佔領區抗爭的最後一刻。

據警方表示,星期一上午9點30分將公布行動細節,讓佔領人士盡快離開。如佔領人士拒絕離開,警方可能驅散和拘捕。銅鑼灣佔領區是3個佔領區中最小、人數最少的,據悉,警方將派出約1千警力,擴大設立封鎖區,然後清場

在金鐘佔領區上週四被清場前的一天,數以百計的學生和市民感到金鐘佔領區合影留念。最後一個被清場的銅鑼灣也不例外,週日,很多民眾特意趕到佔領區留影,紀念佔領區抗爭的最後一刻。

市民劉女士對《看中國》表示,「我是有時間就會過來,聽說明日清場,今天想就應該來支持一下。我覺得清場完全解決不了問題,清場也清理不了民心,有人為覺得不能向權貴低頭。」

劉女士表示,「雨傘運動讓我看清周圍的人,反對這個運動的人我覺得比較自私,他們不明白學生為何要走出來。電視不會播出事實的全部經過,看電視還真會以為是學生在搞事,現在有許多不同的媒體,就會知道真相。」

「再有這個運動,我還會再出來,我想雨傘運動會延續下去」,劉女士堅決表示。

作為老師的市民張先生同樣表示「如果有機會還會參加這樣的活動。」

張先生認為,維持70多天的雨傘運動,非常成功。「我覺得這個運動是成功的。這個運動喚醒了很多香港人對政治的認知,本來許多香港人不會接觸到這些事,認為政治的東西不想接觸。香港的這個運動之後,人們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要接觸,這事已經慢慢的影響了自己生活的環境,令到自己的生活受到影響了,慢慢的改變香港的政治環境」,張先生說。

張先生向《看中國》記者介紹自己對佔領運動認知的過程:「我看到學生被警察暴力對待,我整個人都清醒了。對待這樣一個示威怎麼會用這樣的武力呢,之前每一晚我都會跟蹤時局的發展,看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有警察被懷疑與黑社會勾結,我就在想是否要用我的身份去支持我的學生。」


從金鐘佔領區搬回到銅鑼灣的精美雨傘帘(攝影/關四妹)


義工隊在用布製造大小特色的雨傘(攝影/關四妹)


市民在回顧「雨傘運動」2個多月來,佔領區內發生的事件(攝影/關四妹)


市民在「我要真普選」的大橫幅簽名表示支持(攝影/關四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