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單力薄 中共違背國際意願 力保朝鮮(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2-2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大會12月18日通過決議,譴責朝鮮的人權問題,如外界估計,中國投了反對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12月18日通過決議,譴責朝鮮的人權問題,並呼籲安理會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如外界估計,中國不僅在週四的投票中投了反對票,還在翌日發聲批評聯合國。在共產陣營苟延殘喘的今日,中共的對朝鮮態度愈加顯出其在國際社會上的勢單力薄。

據《德國之聲》消息,在聯大週四的投票中,大會以116票贊成、20票反對、53票棄權的結果通過決議,譴責朝鮮境內存在嚴重人權狀況,以及對侵犯人權的行為不予追究的現狀。在投票中,中國投了反對票。

聯大決議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將朝鮮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並考慮對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行為的最高責任人實施定向制裁。據公開資料顯示,國際刑事法院的主要職責是對犯有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和侵略罪的個人進行起訴和審判。

消息發布不久,就有外媒估計,在聯合國下週一對聯大這一決議討論之時,很可能遇到中國的強烈反對。

果不其然,還沒到週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週五就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及聯合國的相關決議:「我們一貫主張國與國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的分歧,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或者借人權問題向別國施壓。……安理會不是討論人權問題的合適場所,將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院也無助於解決問題。」

上月18日,聯大負責主管社會、人道主義和文化事務的第三委員會以111票贊成、19票反對、55票棄權的投票結果同意將該草案提交聯大全體會議。那時,中國同樣投了反對票。

作為朝鮮的「堅固同盟」,中共清楚的知道朝鮮金氏政權侵犯人權的種種罪行。針對朝鮮的決議案,中方為何堅持立場,力挺金正恩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就此撰文分析指出:「北韓和中共是‘共產主義難兄難弟’,在經濟上,北韓幾乎完全依賴中共的援助,但在政治上,中共則需要北韓‘屹立’撐場;如果北韓政權垮臺,勢必在世界範圍內引發一股對中共政權的衝擊之勢,同時加速中共的內部分裂和崩潰。」

東歐共產主義陣營解體後,世界上只剩下朝鮮、越南等以中共為首的共產體制難兄難弟,在風雨飄搖中苟延殘喘。不久前,越南體制內官員又公開上書否定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令中共更加勢單力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