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還能在美國買到什麼(圖)

發表:2014-12-2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會有人跟你炫耀他們小時候一毛錢可買來麵包,一瓶汽水才要五分錢,這些對於生活在當今的我們可謂是聞所未聞。現在即使是25美分也不能買到什麼了,除非把它塞入口香糖機。

據財經網站Wall ST.Cheat Sheet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通貨膨脹計算器告訴我們,1944年1美元相當於現在的13.54美元,如果退回到1914年,則是現在的23.83美元。

當然,那樣的日子已遠離我們,一去不復返了。現在我們時常被提醒要考慮性價比,甚至被警告不要購買一元店銷售的某些商品,如玩具、美容用品和電子產品等。不過,也有相當多不錯的東西只需1美元就可以買到。比如

1.一包筆或臘筆

是的,1美元可以買到一包筆,也可以給孩子買到一包24支裝的臘筆或10支裝的彩色鉛筆。另外,1美元還可以買到一些辦公用品,如筆記本、熒光筆、釘書釘等。

50年前,1美元可以加三加侖的汽油或20張世界一流的郵票。

2.舊貨店出售的書籍

大多數舊貨店出售的書大多在25美元至1美元之間。為什麼這麼便宜?因為它們全是捐贈的。新出版的暢銷書一般價格為15美元至50美元,因此舊貨店裡1美元的價格的確很吸引人。

3.一些食物

仍然可以用不到1美元的價格買到各種食品,如罐頭食品(尤其是蔬菜)、香蕉、調味品、糖果和飲料等。一些快餐店出售的食物,如小漢堡包和炸薯條等僅需99美分。

20世紀60年代,花不到1美元可買到很多食品。看一看1965年一些常見食物的價格:

•1加侖牛奶:95分

•一瓶常規尺寸的亨氏番茄醬:22分

•一打雞蛋:53分

•1盎司的好時巧克力棒:5分

•皮爾斯博瑞蛋糕粉:25分

•1磅沙朗牛排:85分

•6瓶裝百事:59分

4.掃帚或清潔用品

一元店和折扣店掃帚的售價約1美元,儘管它的樣子不好看質量也不佳,但它完全可以使用。除此之外,拖把、膠刮、噴霧清潔劑、海綿和其他清潔用品也可以用1美元搞定。

5.裝飾品

對於那些喜歡裝飾物品的人,如雪球、天使雕像或蠟燭裝飾之類的,折扣商店和舊貨店可以滿足你的需求。1美元還可以買到畫框,儘管它們無法同價格昂貴的框架相媲美。另外,還有1美元的文件夾等。(轉載請註明僑報網)

6.洗手液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倫敦研究人員表示,經常洗手每年可避免上百萬人死亡。洗手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隨著文化水平的提高,洗手率呈上升趨勢。

洗手液甚至抗菌洗手液是生活的必需品。在一般家庭,每個水池邊都可以找到洗手液,甚至消毒劑。幸運的是,你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高質量的1元香皂。另外,你也可以找到售價1元的香波和護髮素。一些價格較低的品牌,如Suave Naturals,一般價格只有約89美分。

7.照片

在沃爾瑪洗照片一張僅需10美分。如今,很多人用手機和移動設備拍攝照片,然後上傳到電腦,再將它們保存至雲端或硬碟,卻很少把它們列印出來。

在過去20或30年裡,人們拍攝和儲存照片的方式發生了很大改變,從過去的寶麗來相機、膠捲到如今的存儲卡和智能手機。仔細想想,1美元能列印出一小摞的照片還是相當划算的。

8.賺更多錢的機會

儘管賺到任何真金白銀的機會不多,但你可以花1美元買一些小額股票,在適當的時候將它們買出。

如今,儘管1美元已買不到太多東西,但還是可以買來一些實用的小商品。在一天結束的時候,記住,1美元雖是小錢,但在我們生活中卻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管你有多少個1美元。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