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出臺新規 強制國際學生畢業後離境(圖)

發表:2014-12-23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Getty Images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國際商業時報》英國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正在考慮新計畫,外國學生一旦完成他們的課程,可能會被要求離開英國。

目前,大部分學生如果身在英國,可以輕鬆地從學生簽證切換到工作簽證,但是根據新的建議,非歐盟的畢業生將不得不先返回母國,如果他們想繼續住在英國,就必須從國外申請英國工作簽證。
 
如果不能確保學生離開英國,英國大學和學院將被處以罰款,他們贊助外國學生的權利將被剝奪。
 
通過促使外國學生離境減少移民目標
 
內政部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說,內政大臣梅伊想把這個計畫放入保守黨的下一份聲明中。內政大臣梅伊曾警告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說,如果他對外國學生不採取行動的話,他將無法達到減少淨移民的目標。
 
這位消息人士說:「確保移民在簽證到期時離開英國,是保證英國移民系統公平、高效運轉重要的一部分,這可以用來控制首次來到英國的入境者。英國內政大臣梅伊強調下一份保守黨聲明應該包含這項政策,以確保任何以學生簽證來到這裡的人,在申請到任何新的簽證之前,將不得不離開英國。梅伊希望促使贊助外國學生的英國學院和大學有責任確保他們離開,她也希望能夠使外國學生低返回率的高校受到處罰,最嚴重者將被剝奪贊助外國學生的權利。」
 
反對方:無經濟利益 喪失人才
 
這項計畫受到一些資深英國自由民主黨黨員批評,他們警告說,對外國學生進行打壓將造成「零經濟意義」(zero economic sense),並使英國喪失高技能人才。
 
英國副首相、自由民主黨的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的一名助手說:「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放棄花了多年訓練出來的物理學家和計算機程序員。我們已經在這些人身上投入了很多,因為一些數字的緣故就放棄他們,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這項建議還可能面臨來自於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的反對,他呼籲英國首相卡梅倫,放棄最近在關於歐盟移民的一次講話中提到的移民配額問題,理由是這將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上個月,卡梅倫說,歐盟的低遷移率問題將優先於今後協商英國成為歐盟的成員國問題,並呼籲歐盟領導人支持他「合理」的建議,從而為英國移民謀求更多的福利。

来源:康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