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官員陸續被查 更大黑幕將揭開(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4-12-25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化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現任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是其在石油圈的親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中紀委派出巡視組進駐8家央企後,近日多家央企包括神華集團、東風汽車、中國聯通和中石化的多個高管陸續宣布被查。外界關注,更多重量級企業中的「大老虎」將被扯出。

多家被巡視央企陸續傳出官員被查

11月底,各個巡視組陸續進駐相關央企,工作時間一個月。近日已陸續傳出官員落馬消息。

據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24日消息,東風汽車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原東風朝陽柴油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範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東風汽車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此次被查的範仲是巡視組進駐後首名落馬高管。

12月22日和23日,中紀委網站先後發布消息稱,神華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神華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張文江,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全監察局主任師劉寶龍,中國神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總裁華澤橋,正接受調查。

中國聯通12月18日發布消息稱,自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後,中國聯通已經有兩名高管落馬,包括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和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

此外,中國石化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12月3日披露,中石化石油工程技術服務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薛萬東正在接受調查,薛萬東是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石化後被查的第一名局級官員。

好戲在好頭?更多「大老虎」待扯出

近日已有一名高管落馬的中石化向來被指「水很深」。2009年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因受賄被判處死緩,據稱貪污受賄竟達2億。2006年,原中石化勝利油田大明(集團)公司總裁李榮興因貪污公款3698萬餘元也被判死緩,內部消息指,這些貪腐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中石化是江澤民集團、特別是最早發跡於石油系的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現任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是曾慶紅在石油圈的親信。

另一家在查的華電集團是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近期因「華電平江火電項目」引發民眾抗議,及導致湖南平江原縣委書記田自力辭職事件而被聚焦。

據悉,華電集團現任董事長為李慶奎,其被指與周永康之子周濱的神秘「匯日系」曾有商業交集。

大陸網路從今年4月起流傳一舉報帖《知情人曝「華電大老虎」李慶奎重大腐敗線索》。指在華電貴州烏江公司並購多個煤礦期間,李指使其兒子介入,未經華電集團批准就簽署並購協議及支付並購款多個億,李慶奎兒子從中收取好處費1億,等等。

而中國海運和中國船舶兩家央企則在巡視組進駐前已被官媒罕有提前點名。

11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網》文章稱,在審計署公告中發現中國海運和中國船舶兩家央企有問題,「涉違規資金金額最少為137.98萬元,金額最多的達到60.48億元。」

海外時評人士周曉輝分析指,中海集團的業務與中國石油系統緊密相扣,過去一直由江澤民、周永康派系掌控,是江派吸金的重要來源之一。而有著軍方背景的中船集團被巡視或許與目前軍隊的高調反腐有關,或涉江派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此次中紀委的專項巡視,或將曝出更多江派黑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