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中辦運作曝光 溝通胡溫細節涉郭伯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4-12-2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地震時期郭伯雄、徐才厚聽命江澤民,胡溫調不動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日落馬的令計畫曾任直接為中共最高層服務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有媒體日前披露令計畫擔任中辦主任時突遇地震等緊急處理細節,涉及令計畫與胡錦濤、溫家寶與軍方郭伯雄等高層之間協調。汶川地震時期郭伯雄聽命江澤民,胡溫調不動兵再受關注。

令計畫任職中辦溝通中南海高層細節曝光

2011年3月10日和11日,雲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大地震先後發生。港媒現場錄下3月11日中共兩會時北京大會堂的現場片段顯示:11日下午3時57分左右,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在台上讀報告,一工作人員突然走上主席臺,將一份文件交給坐在第3排的令計畫,令計畫看後對其耳語數句,該工作人員就將文件呈交坐在第2排中間的胡錦濤。

胡錦濤批示後交給右邊的溫家寶,溫家寶看後隨即批示,過程中該名工作人員一直半蹲在令計畫旁邊。溫家寶寫完後重交回給胡錦濤,工作人員馬上上前,半蹲到胡溫中間,聽胡溫分別交代幾句,再回到令計畫旁邊,令計畫在簽名後又叮囑他幾句。

隨後,該工作人員走到主管地震、民政、救災等工作的回良玉身後,示意他離場,令計畫也跟著離席。約10分鐘後,回良玉返回主席臺,與郭伯雄低語數句,再回原位落座,郭伯雄隨後與主管外交的戴秉國離席。一直到4點半,郭伯雄、令計畫、戴秉國先後返回。

有觀察指,這些細節刻畫出了中共高層權力運行圖景,亦直觀表現了令計畫在其中的關鍵角色以及其個人的獨斷專行行事風格。

中辦應對地震溝通細節涉郭伯雄 胡溫救災調兵難引關注

有關令計畫中辦運作一幕,也讓地震時期的中南海軍政溝通細節曝光。不過,在最震動人心的汶川地震發生時,胡溫政府與江派軍頭郭伯雄的溝通極其失敗就曾引發外界嘩然。

多家媒體曾報導,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溫家寶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下死命令要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軍隊拖延,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據說溫家寶氣得摔電話,網上還傳出溫家寶調不動成都軍區。

據悉,當時的軍權實際掌握在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軍方高層手中,胡錦濤被架空,導致雖然汶川情況很危急,溫家寶卻調不動兵。

也有民眾在網上發消息指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僅向江澤民報告就自封為總指揮,拒不服從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的命令。胡錦濤在黃金救生時間的72小時之後,不得不親自趕到成都為溫家寶撐腰,引發輿論一片嘩然。

而在汶川地震當年年底,時任中共軍委總參謀長的陳炳德曾在中共黨媒刊文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發生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赴災區救援。在震後的3天時間裏,軍方所有行動都要經過江澤民的批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