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節日夜遊:尼亞加拉瀑布(組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12-30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吸引150萬遊客的冬季燈光節(圖/李明)

今年,我們決定在聖誕夜出遊,到尼亞加拉瀑布觀看燈光節和焰火秀。大瀑布是個極其特殊的地方,即使每年春夏秋冬各來一次,也絕不會厭倦。這就是自然風光超越人造美景的魅力所在,更何況還有意外之喜。

參觀世界上最壯觀的尼亞加拉瀑布、大型燈光節和焰火秀全都是免費的,因為正值節日,連城市停車場也免費開放。加拿大商業化色彩不太濃厚,讓人感到清新而自然。


120個燈光景點之一(圖/李明)

在超過5公里的街道與河畔上,點綴著300多萬盞彩燈,組成120個燈光景點,將大瀑布打造成冬夜裡的童話世界。難怪每年冬季燈光節會吸引超過15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瀑布還被《讀者文摘》評為加拿大冬季最具魅力的10個城市之一。這裡的室內水上樂園、賭場、酒店、娛樂場館和壯麗的自然風光足以讓你流連忘返。


尼亞加拉瀑布焰火秀(圖/網路圖片)

今年的冬季燈光節從11月中一直延續到來年的1月12日,聖誕期間、1月2日和9日還有焰火表演,晚上9點開始。多年前,世界焰火大賽曾在這裡舉行,先生一不當心看到了總決賽,也太幸運了吧!不知還會不會有下一次,我也很想一睹為快。


夕陽下氣勢磅礡的大瀑布(圖/網路圖片)

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源自印第安語,即「雷神之水」。這是一個再恰當不過的名字。瀑布氣勢磅礡,浩浩蕩蕩地從懸崖絕壁飛流直下,激起千層浪花,發出震撼人心的轟鳴。佇立在瀑布面前,人間一切的喧囂被沖洗殆盡,萬馬奔騰也無法和雷神的低吟相比。他有一種神秘的吸引力,讓人忘卻世間的煩惱,讓人彷彿進入另外的時空,讓人想要和自然緊緊擁抱,讓人想要飛向天際,亦或進入微觀的水分子裡… …

尼亞加拉瀑布是三個瀑布的總稱,東邊是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寬260米,落差21-34米,西邊是加拿大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寬670米,高57米。旁邊還有一個較小的瀑布,形如新娘面紗。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我們四口之家一個月的用水量15立方米。也就是說大瀑布1秒鐘流的水,夠一家人用13年加一個季度。驚人!

遠處,一對情侶高舉著個蒼蠅拍。可是,大晚上除了一隻愛熬夜的海鷗,再沒空中飛的了。走近一看,原來他們舉著根棍子,頂端插著個手機,在自拍呢。


透過眼鏡看到的奇異燈光(圖/穆笑晨)

在燈光秀的盡頭,有三個人給孩子們分發紀念品——非常特別的眼鏡。帶上眼鏡,所有的燈光,都會變成一個一個彩色的雪人,你要是搖頭晃腦,小雪人就會像不倒翁一樣搖擺。軒軒說,這是最神奇的禮物!

收到禮物的人們會捐些錢,並送上節日的問候,這是北美的傳統。這點錢不會讓你變得富有或貧窮,但善良的舉動真的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極大的幸福感,這種感受彷彿寒冬裡的陽光,讓人溫暖而舒暢。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