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活雞驗出H7N9病毒 香港撲殺1.5萬家禽(圖)

發表:2015-01-01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批從廣東惠州進口的供港活雞,驗出了H7N9禽流感病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1日訊】據法廣報導,一批從廣東惠州進口的供港活雞,在12月30日經血清及快速基因測試後,驗出對H7禽流感呈陽性反應,港府按照相關措施於31日撲殺家禽市場1.5萬隻家禽,並關閉家禽批發市場21日,進行全面消毒。

早前有一名68歲的香港婦女在深圳龍崗吃雞,回港後感到不適,曾到私家醫生接受治療,後被驗出患上H7N9禽流感,目前情況危殆。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香港假如仍維持活雞供應,沒有可能將禽流感風險減至零,即使外國的先進大型養雞場,亦有爆發禽流感,社會對是否禁止活雞供應,仍存在很大爭議,現時只能透過多管齊下,在活雞供應鏈上做好監察工作,市民亦應避免接觸活家禽,將禽流感爆發風險降至最低。

12月31日的撲殺家禽行動,從早上7時半開始,漁護署十多名人員早上到達批發市場,在批發市場門口鐵欄上,貼上由漁護署發出的「扣留家禽命令」。在此之前,已有批發市場職員用水洗地,他們都戴上口罩。之後,工作人員開始撲殺臨時家禽批發市場的1.5萬隻家禽。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表示,專門為本地活雞測試的檢查站只屬權宜之計,不能杜絕雞隻感染禽流感的風險。香港上一次停止大陸活雞輸港,是在去年年初,當局在內地活雞驗出帶有H7N9禽流感病毒,直至去年9月才恢復活雞輸港。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