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天下】寒風中的名古屋城景色(組圖)

作者:雲一嘯 發表:2015-01-05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風中的名古屋城外景。(攝影:雲一嘯)

日本名古屋城與大阪城、熊本城合稱日本的三大名城,日本的「城」在古代是領主及其武士的居住地,名古屋城是江戶幕府將軍德川家康修造的,是德川家的世代居城。遠眺天守閣,黛青色的飛檐掩映在粉翠之間,在凌厲的寒風之中頗顯其秀麗而雅緻。


寒風中的名古屋城外景。(攝影:雲一嘯)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之後由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遷府至名古屋。慶長15年(1610),他命令加籐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大體上完成了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此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作為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都被燒燬。倖免於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三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日本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寒風中的名古屋城外景。(攝影:雲一嘯)

名古屋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外五層,裡七層,城堡內一至五層是展示室,對外開放。經過整修之後的城樓,其木質結構已無保留,內有博物館以及各類文物與說明。城堡內的金鯱,最初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梁,後來成為城主權力的象徵。金鯱分為雌(南側)金鯱和雄(北側)金鯱,因為形狀奇特,吸引了許多遊人觀看。


城堡內的金鯱,最初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梁,後來成為城主權力的象徵。(攝影:雲一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