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古怪8種工作(圖)

發表:2015-01-06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不是並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你像大多數人一樣,必須在早上起床飛奔到公司,然後在電腦前整理幾個小時的excel或者接電話,日復一日。你可能覺得無聊了,那麼請穿越到過去吧,古代人平均都曾有過多個特殊、危險、古怪的工作,那是他們必須要做。而這裡我們列出8個職位,看看你是否能夠勝任。


敲窗人(網路圖片)

1.敲窗人

敲窗人的職業出現在英格蘭愛爾蘭工業革命時代,當時的人們還沒有發明出鬧鐘這個東西,所以為了按時起床工作他們需要這樣一個敲窗人。敲窗人Knocker-up的工作是,每天早上沿街挨家挨戶敲窗戶,以叫醒要上班的男人們。每個被叫醒的人會給他幾便士。

2.打狗者

這同樣是出現在1600年代的職業。是英國民教育會提供的一個職位。打狗者的工作很明顯就是打狗。他負責清理教堂周圍的流浪狗,將他們趕走,不讓它們在教堂傳道時在外狂吠,或者防止它們攻擊路過的女士。打狗者將獲得一小塊地,也被稱作dog acre。

3.古雅典的體育官

體育運動員是在古希臘非常流行的職業(畢竟想像一下這可是奧運會的發源地啊),運動就要流汗,而這些古雅典的體育官的工作便是清理運動員身體上的汗。

他們並不像澡堂裡的搓澡工,在古希臘清理汗的方式是,往身體上澆油然後刮干。而古雅典的體育官要做的便是拿毛巾幫你刮干身上的油和汗。

4.潛水員

潛水員是羅馬軍隊裡的一種職業,他們在戰時的任務是潛入水下破壞敵人的船隻。而閑時,便是清理水下雜物。

雖然又髒又累,但這卻是一個美差,因為水底總有許多古老的沉船和寶物,這些玩意都歸潛水員所有啦。

5.葬禮小丑

在古羅馬,有時候葬禮也會請來小丑。葬禮小丑的工作是穿上死者生前的衣服,戴上面具,在會場上跳舞並講笑話。當地人的想法是,這樣會讓死者在陰間也高興起來,把葬禮變喜喪。

6.拾荒者

拾荒者toshers是維多利亞時代倫敦下水道的拾荒者。拾荒者會把家也安在下水道附近,他們的主要事情是清理下水道,同時從垃圾中找一點可用的玩意。其實這跟現在的拾荒者也沒有太大的區別。

7.皇帝的替罪羊

在1600年代的英格蘭,教育國王是有一個有趣的問題。由於國王被認為是神聖的,跟我們中國一樣,國王的教師並不能處罰這些小王子,只能以說服教育為主。所以便出現了這樣一個職業(或者說解決方案),王子的替罪羊,他的工作是代替王子接受懲罰。

而這些替罪羊主要是從貴族子女中挑選,他們與王子一起接受教育,甚至是一起生活娛樂。這樣的好處時,替罪羊並不是單純的接受懲罰,而是陪伴著王子避免他做錯事。

據說這些替罪羊長大之後將獲得國王獎勵的權威和土地。

8.漂洗工

這個工作出現在還是以羊毛作為最常用材料的古代,而羊毛要被使用必須先漂洗掉上面的羊油和雜質。現代這會使用化學方法來處理,而穿越到古代就需要漂洗工出馬了。

漂洗工需要處理羊毛上的雜質,而他們使用的竟然是尿液,沒錯,他們需要花長時間在尿水中用腳踩洗羊毛。呃,所以這份工作常常是叫奴隸來完成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