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江澤民東山演戲,賠了臉面又折兵(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5-01-08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到海南島東山嶺旅遊的消息,連同照片,全部遭刪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年初,網路傳出江澤民到海南島東山嶺旅遊的消息,但很快,這條消息,連同照片,全部遭刪除。據信,這條消息,最早發自海南東山微信,顯然得到江澤民本人授意。緊接著,中國門戶網站如新浪、騰訊、網易、搜狐、以及微博和手機客戶端都廣泛轉載。但很快,幾小時之後,所有這些轉載盡遭刪除,甚至包括中共駐港的鳳凰網。刪除的指令,顯然來自中南海,執政的習近平當局。

「這麼好的風景名勝,海南要大力宣傳,北京也要大力宣傳,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以後這山就人山人海了。」網路轉載,在東山嶺上,江澤民對陪同他的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如是說。那意思是:我在北京仍然有地位,北京那些人(當權者)仍然聽我的,我叫他們宣傳,他們就得宣傳;因為我神通廣大,所以會帶來人山人海。

輕浮、狂妄、霸氣依舊,竟不知今夕是何年!江澤民這番話,足以惹惱習近平,那個正致力於逼退政治老人、自我打造政治強人的一代新君。

在中國,普通人出門旅遊,都可以通過微信、微博發布消息,附上照片或遊記;而這些,通常都不會遭到刪除。中南海刪除信息,通常針對異見人士、敵對勢力。這一回,江澤民遭受的,就是異見人士、敵對勢力所遭受的待遇。一個前總書記,何時淪落到與異見人士和敵對勢力為伍?令人玩味。

其實,江澤民與習近平,這一來一往的過招,已經把他們之間的齷齪,昭示於天下:江澤民是習近平的政敵。

老江上網發消息而遭刪除,彷如當眾遭打臉。這樣的結果,對江澤民而言,完全是災難性的,比另外兩個結果更糟。另外兩個結果是:如果上網發消息並廣泛轉載,習近平聽之任之,江澤民不僅大出風頭,而且會引來紛紛議論和猜測:江澤民仍然有影響力?習近平仍然是兒皇帝?習近平權力不穩?如果沒有上網發消息,江澤民未鬧噱頭,江與習至少暫時相安無事。

而如今的結果是,江澤民發消息,習近平刪消息,那意思是:絕不讓你出風頭,絕不讓你攪亂輿論場,絕不讓任何人誤解老人政治還有死灰復燃的空間。江澤民露臉,習近平打臉,那意思是:你為老不尊,別怪我翻臉不認;你老臉厚,我就賞你耳光;你來陰的,我來響的。

東山嶺,東山,東山再起,人們很容易把這個地名與這個成語聯繫起來,88歲的政治老人,一路被人攙扶的老朽,人神共憤的老賊,居然還幻想東山再起,豈非白日做夢、痴人說夢?

中國有行話:有權不用,過期作廢。如今,習近平正處於有權可用的鼎盛時期,江澤民則淪於權力過期的過氣階段。江不識時務,自取其辱。東山鬧劇,江戲子弄巧成拙。偷雞不成,倒蝕一把米。

筆者留意到,江澤民到東山嶺,一家三代人同行。原來,習近平、王岐山打虎,目前已打破「刑不上前常委」的潛規則,尚未打破「刑不上前總書記」的潛規則,故而,江澤民仍老神在在,強打精神做逍遙游。然而,逍遙,卻不自在,他對自己的兒孫不放心。

長子江綿恆,號稱「電信大王」,壟斷中國電信的半壁河山;次子江綿康,號稱「地產大王」,通吃上海地產,染指包括陳良宇曾入罪的「東八塊」;孫子江志成,號稱「私募基金新秀」,混跡香港洗錢,滲透阿里巴巴,年紀輕輕就坐擁身家百億。毫無疑問,江的兒孫,發的都是不義之財;江家族,乃中國頂級腐敗家族。

江澤民擔心,沒有他的庇護,他的這幫紈絝子孫,隨時遭法辦、治罪。比如,自己外出旅遊,兒孫們可能突然被王岐山的中紀委帶走。江澤民不安,乾脆帶上全家三代老小,一起出遊,自認為,靠著他自己這棵大樹,至少還能庇護兒孫,能庇護多久,就庇護多久。老江的賭注是,你習近平、王岐山再狠、再鐵面無情,還不至於當著我老江的老臉,就把我的兒孫帶走吧!

江澤民東山演戲,趣味十足。網路轉載,江澤民曾在東山嶺上大喊:「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這種喊叫聲,怎麼聽,都透著絕望,彷如絕唱。越是聲高,越是心虛,這個政治老人,已經窮盡了底氣。人到海南,已經窮途末路。惶惶不可終日。

順便說一句,那個陪同江澤民遊覽的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受老江拖累,可能從此官運黯淡、仕途堪憂,除非,他是奉習近平之命,沿途監控江澤民。江澤民出遊消息上網後次日,海南省長蔣定之遭免職調離、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遭帶走調查(蔣、楊均為江系或週記人馬),這個時間點,未必全屬巧合。正是:東山再起成鬧劇,賠了臉面又折兵。

(原標題:江澤民東山演戲,趣味十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