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消息!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官職沒了(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1-0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綿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沒了,對江澤民有何啟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繼上海外灘踩踏慘劇、江澤民海南東山嶺露面之後,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近日召開會議宣布新任命通知,江綿恆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雖然還保有上海科技大學校長的頭銜,江綿恆這一變化仍引發外界關注。

外界關注江綿恆卸職

據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官網1月8日消息,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開領導幹部調整會議。正式宣布新任命通知:江綿恆由於「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由朱志遠接任。

據公開資料顯示,江綿恆是1951年4月出生,現今尚未滿64歲。1999年11月擔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長,2005年8月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2011年11月不再擔任中共中科院副院長。

自2014年2月21日,江綿恆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身份出現在中共官方媒體中。而上海科技大學官網顯示,朱志遠在該校擔任黨委書記。

外界分析人士認為,按照中共官場慣例,江綿恆因「年齡原因」卸職的官方說法比較牽強。有民眾猜測其中有隱情,甚至有人直指此時卸職可等同是離任待查的節奏。

江綿恆公開露面或受限或遭噤

2014年5月14日,江綿恆曾在上海與韓正陪同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參觀韓天衡美術館。從網傳照片來看,很長時間未公開露面的曾慶紅比以前顯得更加消瘦和蒼老。大陸主要媒體和微博均對該消息噤聲。

5月2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上海聯影醫療科技公司考察時,江綿恆也陪同前往,並出現在電視鏡頭中。但中共黨媒新華社只提到韓正和楊雄,卻絕口不提江綿恆,其它官媒也均對此噤聲。

9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無法證實江澤民死亡的傳言。同日,江綿恆以校長身份在上海科技大學會見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藉此闢謠。

據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網消息,11月7日下午,吳邦國在上海市長楊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等人陪同下參觀工博會,並視察了中科院展區。但中科院官方網站並未報導此消息。

2015年1月3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海南東山嶺」爆料稱,江澤民攜一家三代登上海南東山嶺,大陸門戶網站紛紛轉載了這一消息。從網傳的照片來看,滿臉老人斑的江澤民已年衰體弱,走路需要多人攙扶才能移動。但僅過數小時後,搜狐、新浪、網易和騰訊等大陸門戶網站,不知何故又都刪除了這條消息。

中紀委進駐中科院江綿恆被敲打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網2014年7月31日消息,中紀委第十巡視組進駐中科院,進行為期1個月的巡視工作。而中科院被外界認為是江綿恆政壇的「發家之地」。

1999年11月,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利用權勢將「悶聲發大財」的、沒有當過一天教授的江綿恆弄進中科院,擔任副院長。2003年,為積攢政治資本,江澤民硬是為江綿恆撈到「神舟五號」副總指揮的頭銜。當年10月17日,中共《光明日報》則利用「神舟五號」極力吹捧江綿恆。

2007年,江綿恆出任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副組長、嫦娥工程副總指揮。2008年擔任神舟七號副總指揮。

2011年11月,江綿恆失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今年2月2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首次以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身份出現在黨媒中。

聯通移動醜聞不斷江綿恆持續遭敲打

中共喉舌《新華網》2014年12月12日刊登一篇新華社記者文章,揭露中國聯通利用八大「陷阱」,導致客戶不僅損失金錢,隱私還遭泄露。

這八大「陷阱」分別是:包年得包一輩子?未經任何告知上了黑名單;拆機要取回設備當天辦不了;停機保號每月也要交10元;名下開過6個未知手機號;官方答覆踢皮球「不清楚不確定」;「這麼多用戶沒人關注某一個人」;欠款沒人交其實可以沖抵。

中共央視在去年12月6日曾揭露中國移動亂收費現象,如莫名其妙被添加了一些中國移動服務項目、在客戶不知情的狀況下扣款等,報導指出極有可能是中國移動工作人員使用操作客戶手機號碼的手段,為客戶添加服務項目或扣款。

有大陸媒體評論稱,中國移動的「行為」如同打劫無異。另外,中共黨媒也發表評論稱,大陸手機用戶權益未能得到保護,電信公司利用「霸王條款」和各種隱蔽或模糊不透明的計費方式,侵犯客戶權益。

2014年11月底,在中共中紀委的主持下,中央專項巡視組進駐聯通。到12月中旬,張智江和中國聯通電子渠道中心總經理宗新華先後落馬被查。當時陸媒財新傳媒報導稱,除了張、宗二人外,聯通公司還有多名高管被人舉報。

在擔任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時,江綿恆利用該公司資金創辦了中國網通(CNC)。有海外媒體消息稱,中共江派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為討好江澤民,將鐵道部的價值數千億元的電信公司鐵通送與江綿恆。在2008年鐵通被中國移動兼併,而聯通與網通合併。

作為目前中國大陸電信業的巨頭,中國移動一直被江澤民家族掌控。中國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則是江綿恆的親信、「白手套」。在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張春江就成為其心腹。江綿恆依仗江澤民的權勢,以上海為基地,創辦網通,聯手張春江,在數年內江棉恆利用國有資產輕鬆創辦自己的「電信王國」。

有大陸媒體2014年12月8日消息稱,中國移動開發推廣的TD-SCDMA網路項目是有史以來最短命3G(第三代移動通信)網路,已造成至少2000億元的「資金黑洞」。

在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送司法處理後,中共黨媒持續揭露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的醜聞,被外界分析人士認為是習近平利用黨媒持續敲打江綿恆,江澤民家族掌控的電信系統極有可能成為習近平下一個反貪腐的目標。

江綿恆的財富有多少?

據《江澤民其人》,在中國大陸,江綿恆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貪」。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數不勝數,上海某些重要經濟領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機場、上海汽車集團等董事。江綿恆既是大陸的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至於江綿恆依靠其父權勢斂財多少,始終是個謎,但其財富預料遠超周永康家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