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傳香港黨媒王牌遭禁播(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1-10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黨媒鳳凰衛視主持人竇文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應中共有關部門的要求,各大視頻網站不但將趙本山的影視作品下線禁播,同時遭禁播的還有鳳凰衛視「王牌」竇文濤。趙本山的負面傳聞一直絡繹不斷,遭禁播並不令人意外;而竇文濤也連同被「殃及池魚」,或是因其「言多必失」,或有其「禍從口出」的隱情。

竇文濤曾因「口誤」被「失蹤」

早在2011年6月8日的一期節目中,在與嘉賓評論「裁判太重要導致假球成風」的話題時,竇文濤突然失口承認說:「我們鳳凰臺屬於體制內。」在其他嘉賓明顯為挽救其「口誤」而反問道:「你們鳳凰會屬於體制內?」竇文濤依然沒有否認。

這次「口誤」導致第二天談話節目主持人突然變成了梁文道,至於竇文濤的去向,當時梁文道說「竇文濤休息了」。這一休息就失去了蹤影。

隨後,海外中文媒體紛紛報導和轉載《承認鳳凰臺是體制內名主持突然失蹤》消息後,鳳凰衛視開始了連續4天公開「闢謠」,否認竇文濤因口誤「被失蹤」,並強調鳳凰衛視只是資本主義體制內的香港上市公司。

2011年6月11日,鳳凰衛視副臺長程鶴麟在微博辯稱:「竇文濤最近有些家事,疲於奔命,體力透支。」並責怪梁文道的解釋造成大眾「誤解」。

當天晚上6點16分,竇文濤在其節目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自己是「心臟犯毛病」無法主持節目,還稱「願大家以我為戒,身心健康。」有網友認為,竇文濤微博話語有弦外之音,可能是被迫「闢謠」。「心臟犯毛病」與程鶴麟的「體力透支」說法自相矛盾,令人更加生疑。

竇文濤在節目中曾「貶」習近平

在1999年主持鳳凰衛視《明星三人行》節目時,竇文濤曾經訪問過彭麗媛。當時彭麗媛坦言她是傳統的山東太太,即便是演藝事業的女強人,但回到家裡還是親自下廚做飯和做家務。

竇文濤和梁文道當時調侃彭麗媛說:「我覺得嫁給你的男人是既幸福又……你娶了的男人……」

竇文濤還說:「那你的丈夫老被人介紹說是彭麗媛老公,是不是壓力很大?」當時習近平擔任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竇文濤說「趙本山出事兒了」

竇文濤曾多次在節目中表示,在鳳凰衛視的15年中,講過不少假話、官話和套話,還聲稱「現在做節目要說人話」。

在2014年11月18日的談話節目中,竇文濤公開表示趙本山出事了。他認為,最近趙本山的消息鋪天蓋地,還說「比如說說趙本山出事兒了,我首先得到這個信息」,「最近圍繞著這還不算出事兒啊?這就叫出事兒了,被注意了,這就叫出事兒了。然後說出事兒能說嗎,然後你看我的腦子我第一個想的就是這事兒跟政治有沒有關係,可別犯政治錯誤。然後就是那我犯錯誤,鳳凰都不能犯錯誤,然後我得問問領導。後來我發現,沒有一個領導可以跟你說,領導很英明啊,領導沒有說你不能說什麼,但是領導也沒有說你可以說什麼。」

從竇文濤的話語中,趙本山的出事兒了是與政治有關,不但他不能犯政治錯誤,而且鳳凰衛視也不能犯「錯誤」。

竇文濤名字出現在追查國際調查報告中

據追查國際的《鳳凰衛視參與迫害法輪功及其背景的調查》報告,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鎮壓法輪功。7月23日下午,當時身在四川宜賓大型直播現場的竇文濤被鳳凰衛視緊急電話召回香港,得到指令是「十萬火急進錄影棚趕製上、下兩集關於法輪功的特別節目。」

報告中指出,鳳凰衛視在6小時內編製了3小時的負面宣傳法輪功的節目《法輪功大起底》;7月25日上午,鳳凰衛視正式播出竇文濤製作的節目,成為早期江澤民集團負面法輪功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7月31日,該節目被製作成中英文VCD、DVD在海內外出版發行。之後,鳳凰衛視又推出了由竇文濤主編的同名書籍,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常務行政副總裁崔強寫序,大陸現代出版社出版。

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中還寫道:「根據鳳凰衛視該節目主持人竇文濤本人的說法,鳳凰衛視是在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以後開始介入採訪有關法輪功的素材的。這正好和江澤民及中共中央發布一系列關於法輪功問題的講話、文件和批示相吻合。」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