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也有微整形 教你瞭解優化和處理(組圖)

發表:2015-01-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優化
  
優化是比較傳統的「微整形」手段,也是最能被人們廣泛接受的一種。優化是指使寶石的潛在美顯示出來的各種改善方法。常見的優化方法有除翡翠外所有寶石的熱處理,除翡翠外所有寶石的漂白,除綠松石外所有寶石的浸蠟、浸無色油,玉髓、瑪瑙類寶石的染色等。為什麼除了翡翠呢?因為翡翠產生紅色和黃色的熱處理才是對翡翠的優化。  

優化對珠寶玉石的本質沒有影響,不改變其本來性質,所以命名時直接使用寶石名稱,且寶石鑑定證書中可不附註說明,就是說在寶石鑑定證書中可以不註明「優化」,所以在意這點的朋友在購買前要和商家諮詢好。

什麼是處理?
  
相對於優化來說,處理就是指非傳統的、還不太被人們接受的各種改善方法。常見的處理方法:浸有色油、填充(玻璃填充、塑料填充或其它聚合物等硬質材料填充)、染色、輻照、激光鑽孔、覆膜、擴散、高溫高壓處理等。 如翡翠的染色處理、鑽石的輻照處理、藍寶石的表面擴散處理、紅寶石的玻璃填充處理等。  

這些處理方法,對珠寶玉石的色澤、質地等有本質性影響。因此,國家標準規定:處理過的珠寶玉石,應該在珠寶玉石的名稱之後加括弧註明「處理」二字或註明處理方法。如:藍寶石(擴散)或藍寶石(處理)。也可以在所對應的珠寶玉石名稱前描述具體的處理方法,如擴散藍寶石。

優化和處理過的寶玉石怎麼鑒別?
  
優化處理品有些做的很精緻,幾乎無法與天然品區分,如模仿自然界的加熱處理品和輻照處理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輻照處理的藍黃玉既穩定又漂亮,幾乎無法鑑定。還有一些優化處理品雖然也做的很精細,但是在專業的珠寶玉石鑑定儀器下還是會露出破綻。關於優化和處理我們也可以分別對待,優化過的寶玉石會讓其色彩更加飽滿,更加好看,只是通過物理方法並沒有破壞寶石的內在,如果不計較天然一事,僅僅追求珠寶的極致色彩亦可以考慮。

優化和處理過的寶玉石價值是升了還是降了?
  
珠寶玉石的珍貴在於稀少,天然的寶石當然更有價值。但目前全球範圍的寶玉石開採已經讓天然寶石的量少之又少,基於此,才會衍生出珠寶玉石的「微整形」,讓更多的寶石有了極致的色澤!相對於純天然的寶石,優化和處理過的寶石都價值打折,但優化過的寶石有些價值會高於天然寶石,所以價值的升降不能一概而論!

来源:太平洋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