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查理」(組圖)

巴黎反恐大遊行 150萬人 史無前列

發表:2015-01-12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蓮怡巴黎報導)1月11日,巴黎舉行了史無前列的反恐大遊行,大約150萬人走上街頭,為這週內在連環恐怖事件中喪生的17名遇害者表示哀悼。


1月9日,參加巴黎共和國反恐大遊行的各國元首方隊。(Getty Images)

很多法國民眾一大早就聚集在巴黎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épublique)。當天有44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內的56個國家領導人、國際組織及歐盟組織代表、法國各黨派政界人士、法國現任和前任總統及總理都走上街頭,參加了本次為捍衛共和國理念的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共和國大遊行。

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的是在恐怖襲擊中遇難者的家屬,一些人在頭上的白繃帶上寫著「查理」兩個字;他們身後是《查理週刊》的倖存者手牽著手參加遊行。在這些人的後面二十米處,即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元首方陣,走在最前方的有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馬里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ïta)、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法國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等。

據悉,本次遊行沒有一個歐洲國家首腦缺席。各國政要手挽手組成方隊,不斷回應遊行民眾的掌聲。

默哀一分鐘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向前來參加遊行的各國政要表示感謝,並向受害者親屬表示哀悼。法國內閣全部成員及眾多重量級政治人物均參與了當日的共和國遊行。


(看中國圖片/李牧攝影)


(看中國圖片/李牧攝影)

遊行當天下午,巴黎市地鐵各站擠滿前往遊行的民眾,巴黎市中心參加遊行的市民更是摩肩接踵,「我是查理」的標語牌隨處可見。
一位參加遊行的法國民眾說:「今天的遊行太令人震驚了,我知道有很多人特意從外省,包括圖盧茲、馬賽等南部城市趕來,這樣大的集會從沒見過。」



(看中國圖片/李牧攝影)


(看中國圖片/李牧攝影)

一位穆斯林信徒對本報記者表示:「我對《查理週刊》的慘案感到非常震驚和痛心,這些殺人凶手簡直是喪心病狂,不能因為不同意別人的觀點就殺人。我們的宗教明確禁止殺人。我是一名卡比爾人(Kabyle),十一區殉職的警察也是卡比爾人,《查理週刊》裡被槍殺的一位工作人員也是卡比爾人,我真的非常難過。」

當日里昂(Lyon)有30萬人參加遊行,波爾多(Bordeaux)為10萬,雷恩(Rennes)11.5萬、馬賽(Marseilles)6萬。前一日的各地遊行人數高達70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