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前按一穴位除便秘(圖)

發表:2015-01-13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便前 按壓鼻翼兩側迎香穴(網路圖片)

隨著人們生活越來越精緻,許多意料之外的毛病也隨之增加了,便秘就是其中之一。如今,不只是胃腸道功能衰退的老年人,就連中青年人也便秘。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防止便秘的高招。

生活必須有規律

談及便秘,儘管飲食、運動、精神壓力等都是造成便秘的原因,但歸根結底都是人們生活不規律造成的,或者說是現代人打破了正常的生活習慣導致的。

比如,腸道需要藉助食物的刺激進行蠕動,但現如今人們的飲食卻過於精細,讓腸道少了這層刺激;人需要一日三餐,腸道也適應了每天定時蠕動,但有些人卻為了減肥,非要省掉一頓,這也導致了腸道蠕動的減少;排便應該按時,但很多白領忙起來,經常會錯過了寶貴的「便意」;生命在於運動,現代人動得越來越少,有些人除了中午吃飯,一整天就坐著,這很容易引起腸道疾病。

此外,預防便秘的四步保健操。

1.練習提肛運動。小腹收縮,同時收縮肛門,便秘病人每天3次,每次60—100下。

2.按摩腹部,每次順時針按摩腹部36下、逆時針36下,每天3次,多多益善。

3.排便前,按壓鼻翼兩側迎香穴,每天10分鐘。

4.耳穴療法,用手指快速捻動耳垂一兩分鐘,每天3次。

多吃素食,少喝牛奶

多吃素食。素食中的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當然,從營養均衡的角度講,應該攝取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肉類和海鮮,但一定要控制量。

除了素食之外,每天喝1.5—2升左右的水,特別是每天早飯前要喝700—800毫升的水,上班時間也會隨時飲水。此外,吃飯時喝些湯、粥之類的食物這樣可以保持腸道濕潤,利於排便。

出差時多吃果蔬

儘管沒有便意,但人體長期形成的生物鐘並不容易被打破,所以你還應該去廁所,同時進行腹部按摩幫助排便。左下腹是糞便聚集的區域,在此處沿順時針方向做圓周按摩,會起到輔助作用。

對於纖維素的攝入,很多人都存在誤區。比如,多數人都以為芹菜的纖維素含量應該比青菜多,實則不然。能夠預防便秘的纖維素並非我們可以眼見的粗纖維,而是一種在體內分解而成的纖維素,它能夠增加腸道內水分,預防便秘。

便秘分兩種,一是功能性的,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偶爾會有兩三天排便困難。這類便秘只要積極預防基本可以避免;另一種是器質性的,即因為某些疾病造成的,這種情況需藥物甚至手術治療,不能麻痺大意。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