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野豬夾下救猴子 4年後猴攜全家看恩人(組圖)

發表:2015-01-1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吆喝猴兒下山(網路圖片)


葉猴一家下山吃晚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3日訊】「老黑喲!老黑喲!」隨著山腳下一聲吆喝,10餘只黑葉猴從山上歡快地奔來,搶吃他手中的紅苕,並與他親切地握手。當地村民稱,這個漢子叫「肖志堅」,是這群黑葉猴的「猴王」。當年一隻黑葉猴被野豬夾夾傷後,被肖志堅救起送入森林。約5年後,這隻黑葉猴帶著一大家子找到了「恩人」,自此,它們與肖志堅結下了不解之緣。

驚奇

一聲吆喝11只黑葉猴下山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2歲的肖志堅住在貴州沿河縣麻陽河保護區大河壩。1月8日16時許,陸媒記者跟隨肖志堅來到麻陽河邊,肖志堅坐在一塊石頭上,仰頭大喊起來「老黑喲!老黑喲……」猶如一個父親在深情地呼喚自己的孩子回家吃飯。10分鐘後,山崖上的樹葉開始晃動,10餘只黑葉猴開始陸續出現,蹦跳著下山了。

肖志堅爬到半山腰,放下籮筐,拿出蛇皮袋墊在一塊小石頭上坐好,再用刀將紅苕一個個切開,用手拿起遞給一隻只從山上奔下來的黑葉猴。

看著黑葉猴美滋滋地吃著,記者忍不住也想餵一餵。但黑葉猴很機靈,發現陌生人走近,迅速往山上跑去。

10幾分鐘後,這些猴子見記者並沒有惡意,再次跑下來與肖志堅親切握手,搶吃他手中的紅苕。

肖志堅告訴記者,這一群猴子是一大家子,共有11只。其中,年長的那只是他5年前救起的。

緣分

拉開鐵夾他救起受傷猴子

2010年3月的一天,肖志堅上山砍柴時,看到一隻黑葉猴的前腿被當地獵人設置的野豬夾夾住,地上到處是血。他心痛地將黑葉猴抱起,雙手將鐵夾拉開,取出猴子的左前腿,把它抱回家,同時找來草藥給它療傷。這一照顧就是半年多。

一開始,無論肖志堅餵什麼,黑葉猴都不吃。後來,肖志堅當著黑猴的面吃了一個蘋果,黑葉猴試探性地拿起地上的蘋果小心地吃了起來。

當年7月份,麻陽河的山上野果成熟。肖志堅想,野生猴本屬於深山,於是將猴子帶到山上,用手做了一個動作,去吧,找你的親人。猴子通人性似的跳上石坎,定定地看了肖志堅一眼,轉身走了。但走了一百多米,它又回頭看了肖志堅一眼。

感動

離別5年

他一把抱住老猴

2014年11月20日早上8點,肖志堅起床開門,準備上山勞作,突然看見幾隻黑乎乎的東西坐在自家門前的石頭上。

一隻年長的黑葉猴正打量著肖志堅。肖志堅一眼認出,這是他5年前救起的那只黑葉猴,石頭上的6只大小猴子應是它的子女。

肖志堅頓時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上前像老朋友一樣地抱住了老猴子……

如今,已是沿河黑葉猴保護區「猴王」的肖志堅對記者說,這群黑葉猴目前已學會聽他的口哨聲了,只要哨聲一響,10多分鐘,它們就會從麻陽河兩岸的深山懸崖上跑下來。

據肖志堅介紹,由於麻陽河自然保護區自然生態環境好,黑葉猴數量還在不斷增長,現在麻陽河黑葉猴數量估計在800只左右,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黑葉猴種群分布地。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