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實名制淨化五毛?2015中共實行網路管理引熱議(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1-1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月13日,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網信辦)辦公室宣布,2015年將全面展開對網路真實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及網站等均實行「實名制」。有評論指出,這是為鉗制言論自由,而找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長此以往,很可能成為引發民怨的另一導火線。

中國網信辦移動網路管理局負責人徐豐表示,近期約有50多家網站、欄目及微信公眾帳號被關閉。2014年底,當局對即時通訊工具管理的全面覆核結果顯示,目前,使用真實身份註冊微信帳號的民眾已超過80%,其他即時通訊工具的「實名帳號」已在90%以上。


(網路圖片)

「我的微博裡有大量的水軍、五毛,也搞不懂他們是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實名制是不是在這一塊也加強管制?還是僅僅對所謂的異見人士的批評管的更嚴格?」微博大V袁裕來律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實名制已提出好多年,從法律上來說,侵犯個人許多的權利,「在網路上發表評論必須要別人知道我是誰,鉗制非常明顯,這方面管制也越來越嚴格。」

「實名制」引發許多中國網友熱議。網友‘@NiNiNaNina’表示:「如果五毛也同樣實名的話,這個網路會淨化很多。」

網友‘馮師長’說:「剛看到網信辦發布:今年微博、貼吧全面實名制這消息,逗死我了。一群管不住自己貪污腐化的人,卻想著如何來管住人民的嘴,這簡直要逗死人的節奏。」

網友‘時尚酸梅湯’則留言:「我們不想把實名制信息存儲在網際網路商家,姓名、證件類型、證件號、手機號這4個元素搭配銀行卡號就可以將個人的賬戶下的錢轉走。」

也有網友質疑,怎麼保證不會因言獲罪?怎麼保證不會被扣上尋釁滋事和顛覆國家之類的罪名?

「所謂實名制維護網路健康,這些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醉翁之意不在保護公民隱私而是打壓言論自由,為此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現在就像歷史上週厲王時代一樣,不讓老百姓說話。」曾獲騰訊微博「十大草根人物獎」的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吳斌表示,言論打壓越來越嚴重,這種狀態深有所感,「我的新浪微博幾天封一次號,維穩無死角到處管,只能越來越不得人心,短期可以控制言論,但長期來說,是加速它的滅亡。」

此外,人權組織「自由之家」2014年12月發布年度報告顯示,中國再次被列為網際網路自由最差的國家。這項調查涵蓋65個國家,時間從2013年5月到今年5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