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伸冤反遭冤獄 維權律師遭非法迫害(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5-01-15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荊陵夫婦。(圖/汪艷芳微博)

【看中國2015年0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蕾、艾琳報導)曾接受「六四硬漢」李旺陽家屬委託,代理李旺陽冤案的廣州知名維權律師唐荊陵,自去年5月遭當局非法抄家、傳喚後,一直被羈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唐荊陵妻子汪艷芳揭露,今年1月12日警方再次來到家中非法抄家及問話。「從法律角度來說,他們(警方)是違法的,我的丈夫沒有錯,我會一直支持他。」

2014年5月16日,律師唐荊陵被當局非法刑拘,6月20日以「尋釁滋事罪」被正式逮捕,此後一直被羈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警察在抄家時,從其家中帶走兩台電腦和三部手機。此後,汪艷芳為聲援丈夫四處尋求幫助。

目前,唐荊陵案件退回公安補充偵查。但在2015年1月12日,汪艷芳家中出現近十名當地國保,在沒有出示任何有關法律文件、傳喚手續的情況下,對汪艷芳進行非法抄家和傳喚。「12號,他們(警方)又來抄家,搜走了我的電腦、磁碟等物件。」除了電腦、移動硬碟等外,也將唐荊陵在看守所寫的家書強行帶走。

汪艷芳憶述,警方將她帶到派出所問話,主要詢問家書內容,及家中的文化衫從何而來。「他們說我收到這個信件,就是煽顛,我在家裡怎麼煽顛?就是因為我們一直在聲援唐荊陵。」汪艷芳認為,這次抄家是想進一步威脅她不要再為唐荊陵呼籲。

「但是,唐荊陵所做的事情對這個國家、社會沒有害,反而是對社會、人民有利的,他通過法律幫助老百姓保障自己的權利,這樣做是沒錯的,既然我的丈夫沒有違法,那麼我會一直支持他。」

汪艷芳揭露,唐荊陵被刑拘,基本權利都被剝奪,「從去年他被抓,被刑拘,我和他見面的權利都沒有,最基本的在裡邊可以看書也沒有,我一直在為他爭取,和他們(警方)交涉看書的權利,希望有所改變。」

唐荊陵代理律師劉正清表示,「去年12月30日見過唐荊陵,他說他沒有做錯事,沒有犯罪。很樂觀。」不過,當記者詢問唐荊陵律師的身體狀況時,劉正清僅表示,精神狀況還可以。

唐荊陵去年5月16日被關押時,體重為130斤,6月19日逮捕轉到至廣州市第一看所時,體重為120斤,在關押的7個月裡,20多名囚犯被關在僅有20多平方的空間裡,24小時吃喝拉撒睡都在其中。

有知情律師透露,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在押人員剛進看守所時,是睡水泥地,過一段時間後才有一塊木板當床,葷菜裡基本沒肉、油少、疏菜很少,很難吃,看守所裡販賣的物品質量也很糟糕。

據悉,2014年,廣東省成為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為由,打壓中國維權人士最嚴重的地區。被抓捕的中國公民多達9人,分別是:唐荊陵、王清營、袁新亭、王默、謝文飛、天理(陳啟棠)、蘇昌蘭、汪龍、葉曉錚。

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