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和保護犀牛 一場高科技戰爭(圖)

發表:2015-01-18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黑犀牛,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NBC新聞報導,環保主義者和偷獵者都在使用21世紀的新技術,如GPS和無人駕駛飛機等,一方是保護非洲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另一方則是獵殺,這是一個持續幾十年的戰爭。

非洲西南海岸的乾旱沙漠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擁有世界上剩餘的一半黑犀牛種群,現在越來越多的高科技開始運用到保護這種動物上。
 
在亞洲可獲高利潤 大量犀牛被獵殺
 
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96%的黑犀牛已經消失。納米比亞有79個保護區,在2005年和2010年之間,沒有任何犀牛被偷獵者獵殺,在2011年也只有一頭犀牛被獵殺。但是到了2014年,這個數字上升到24頭。
 
2014年,橫跨南非邊境的屠殺行為造成1250頭犀牛被偷獵。「納米比亞拯救犀牛信託」(Namibia's Save the Rhino Trust)擔心,納米比亞是「偷獵集團的雷達」。
 
在亞洲,犀牛角可以賺取高達43,000美元/斤的利潤。即使無角犀牛也被偷獵者獵殺,這使得環保主義者們拿起武器,並促使納米比亞政府部署軍隊對付偷獵者。國際環保資深人士、世界野生動物基金(World Wildlife Fund)的克里斯•威弗(Chris Weaver)透露:「一些偷獵的嘗試已經遭到環保人員的挫敗,但情形正日益受到關注,因為中間商願意支付高昂的價格給偷獵者。」
 
高科技戰爭
 
在高風險的打擊偷獵者戰鬥中,環保主義者已經轉向了無人駕駛飛機,無人駕駛飛機可以通過熱成像提供必不可少的夜間監控。但是,正如環保主義者在利用現代技術,偷獵者也在這麼做。採用高科技具有很高的性價比:具有五到六小時電池壽命的先進無人機費用約250,000美元。
 
另一種高科技工具,即「槍聲探測」(shot spotter)系統正在肯尼亞試用。這個系統是由一系列放置在較高樹梢上的麥克風組成,可以檢測兩英里外的槍聲,並警告附近的護林員槍響處的坐標。這一系統並不總能阻止獵殺,但偷獵者往往會留下證據。如果獵殺位置不遠,檢察機關就很容易抓到偷獵者。
 
保護動物要靠人類自己
 
不過,協助培養下一代環保主義者的納米比亞農場志願者、Naankuse Foundation基金會研究員、環保主義者弗洛裡安•魏澤(Florian Weise)表示,雖然無人駕駛飛機等高科技產品很有用,但並不是靈丹妙藥,
 
他說:「如果要打贏這場戰役,主要還是要靠人類自己。」
 
Naankuse基金會救助被遺棄的或有問題的動物,從夜間出行的土豚到在城市裡漫遊的獵豹,把它們搬遷到更合適的地方。這個農場已成功轉移了23頭獵豹和6只豹子到不太可能與人類發生衝突的地區。
 
Naankuse基金會的研究人員與周邊的農戶也成功建立了關係,其中許多人都參加了大型貓科動物保護區的工作。
 
研究人員已經領養了80多頭大型貓科動物,主要是納米比亞農場裡的豹子和獵豹。他們每天會發送GPS追蹤數據,告訴農戶出遊的鱷魚及鬣狗等的所在。這使得農戶能夠採取預防措施。
 
運營附近一個農場的Babette Stoeck已經變得相當保護那裡的豹子。她經常會得到研究人員電子郵件的更新。
 
她說:「歸根結底,這還是信任問題。高科技設備既可以用來保護動物,也可以用來捕殺動物。我們希望環保主義者們取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