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徐才厚更大老虎將現?《財新》放風遭速刪(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21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和他一手提拔的軍中左右手徐才厚、郭伯雄,將先後被拋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昨日(20日)大陸《財新網》報導中共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被查消息,罕有在報導中加入有「放風」嫌疑的內容,指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馬。但報導隨後被刪除,且不到24小時,多家大陸網站轉載陸續被刪,個別還在的報導則刪去「放風」部分。有分析認為,這一涉嫌「放風」報導被刪,反而證實更大老虎落馬傳言。

1月20日北京時間中午,大陸《財新網》獨家報導指,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2014年12月中上旬被帶走,其是近期落馬的第三位軍隊院校少將。

據報,段天傑是山西婁煩人,長期在軍隊政工文宣系統工作,曾任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長。2012年6月升任國防大學基本係政委,晉升為副軍職少將,後調任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至今。報導稱,尚未獲知段天傑涉事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該報導隨後以一個小標題「2015年軍隊還有大老虎落馬?」,繼續陳述第二部分。報導認為段天傑落馬前,軍方一口氣公布16軍級以上官員被查,「其中大多此前已在網路上流傳,唯一沒有被證實的還有一個問題:2015年,軍隊是否會查出更大的老虎?」

報導稱,「事實上,早在2014年11月時,網路上就曾流傳軍隊有多名將領涉及貪腐問題,並傳出另一隻大老虎被打的消息。不過這些報導均沒有官方出處,也沒有註明消息源,涉及人士多是將級軍官,無法辨識真偽。」

報導還強調,「值得關注的是,網路消息還稱:‘谷俊山的背後靠山不僅僅只有徐才厚,可能還有另外一隻大老虎,他的職位和徐才厚相當或者是還高些’。」

但是到北京時間當天晚十時,《看中國》記者查看《財新網》時,這一文章已刪除,騰訊網、金羊網等多家轉載也先後被刪除。《網易》報導則刪去此段後得以保留。《齊魯晚報》在未刪前的標題直接就是: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少將被查 2015年軍隊還有大老虎落馬?

關於軍中還有與徐才厚相當或更大老虎,確早有流傳。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在中共四中全會前夕,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智囊張木生在一次演講中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

而在去年11月23日,大陸微信公眾號「察時局」也曾發出「最近一些動向顯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信息。12月17日,中共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這是一場「殊死的較量」,「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輸也輸不起」。

當時輿論認為,這些暗示都是針對另一個江澤民軍中紅人、與徐才厚地位相當的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過,對於傳言所指更大老虎或比徐才厚更大,眾多海外評論就指向曾兼中共軍委主席、現時已「八面漏風」的江澤民。

《財新網》被指是親習近平陣營的新媒體,屢屢有獨家猛料爆出。此前,針對造成令計畫之子死亡的「法拉利事件」,《財新網》報導了「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後迅速刪除,後來這一報導最後被證實是事實,被媒體界廣為引用。

有觀察認為,《財新網》的報導顯然是借肯定網路傳言很多最後都成為事實,「放風」指更大老虎將落馬這一傳言將成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