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備戰「對決」 再緊握「刀把子」(圖)

軍隊政法文宣三大系統中江澤民勢力遭清洗其身邊人被起底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1-23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筆桿子」、「槍桿子」之後,習近平再緊握「刀把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繼「筆桿子」、「槍桿子」之後,習近平再緊握「刀把子」。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強調要造就一支忠誠的「政法隊伍」,牢牢掌握「刀把子」。此前中紀委第五次全會召開期間,有學者認為,反腐下一步可能會有一個「對決」出現。陸媒近日接連「起底」賈廷安、江綿恆,習近平「對決」對象「呼之欲出」。

「徹底肅清」周永康勢力

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會議召開當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所謂「刀把子」,就是鋒利的武器應該由誰掌握、向誰發力的問題。文章還稱「徹底肅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響」。

據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網站——中國長安網的消息,新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出任中央政法委委員。公開資料顯示,王寧早年曾長期在南京軍區服役,歷任上海警備區參謀長、江西省軍區司令員、第31集團軍軍長等職。《聯合早報》報導稱,王寧在31集團軍工作期間,就與當時任職福建省的習近平相識。

去年1月的政法工作會議,習近平出席併發表講話稱,「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6個月後的7月29日,當局宣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1月16日,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正接受組織調查。馬建成為周永康之後落馬的最高級政法系統官員。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的話稱,馬建被拘捕跟周永康有關。

2014年16只軍中老虎落馬

1月15日,中共軍方公開了2014年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共16人落馬。其中包括原防空兵指揮學院政委王明貴、山西省軍區原司令員方文平、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濟南軍區原副參謀長張祁斌等。

財新網稱,隨著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高級將領落馬,發端於2012年春的軍隊反腐風暴,在全軍多個領域呈燎原態勢。

近日,有海外媒體傳出,剛剛與新任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對調出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建平上將已被調查。消息稱,王建平和徐才厚是遼寧老鄉。

1月21日,中共七大軍區司令、政委在中共軍報《解放軍報》上集體表態支持習近平在軍中「打虎」,有分析認為這或是軍中另一大老虎——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前兆。徐才厚、郭伯雄兩人被視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布在軍中的心腹。

架空劉雲山

據1月2日的《京華時報》消息,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升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據報導,59歲的黃坤明在習近平任職福建期間就與其共事。習近平調任浙江後,黃坤明也調到浙江,並升至浙江省委常委。黃坤明此次職務變動被外界視為主管文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遭習近平進一步架空。劉與周永康同是江澤民派系人馬。

此外,2014年12月31日,「深得習近平信任」的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調任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此前的2014年4月30日,原《人民日報》總編楊振武升任人民日報社社長。消息人士牛淚曾披露,楊振武是習近平在河北正定縣工作時的親密同事,從1982年到1983年曾任正定縣委副書記,1983年到1985年擔任正職,這期間習近平正好在正定任職。新華社、《人民日報》與中央電視臺被稱為中共「三大喉舌」。

江綿恆遭陸媒「起底

1月19日,《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發表長文。文章披露了身為江澤民長子的江綿恆商場經歷和仕途。大陸知名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稱,若披露的情況屬實的話,那麼百分之百可以肯定江綿恆是有重大貪腐行為了。此前的1月8日,尚未超齡的江綿恆卻「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一職。

今年1月分的《炎黃春秋》則以近乎點名的方式公開曝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秘書的現任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是因貪腐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後臺。《炎黃春秋》是由一批支持「改革」的中共退休高官創辦。習近平之父習仲勛2001年2月曾為該雜誌題詞。

1月12日至14日,第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會在北京舉行。此次會議距去年的中紀委第四次全會不到3個月。大陸知名學者章立凡接受《明報》採訪時表示,中紀委兩次全會如此接近不同尋常。他認為,反腐可能還會有升級,下一步可能會有一個「對決」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