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斯「重返」央視 趙本山作何感想?(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1-2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劇演員陳佩斯(左圖)1月27日將重返央視螢屏,曾在央視紅得發紫的趙本山(右圖)如今卻厄運連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被央視封殺16年的喜劇演員陳佩斯,1月27日將重返央視螢屏。這16年陳佩斯去了哪裡?他又為何不願重回春晚舞臺?一系列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闊別16年 陳佩斯重回央視

時隔16年,由陳佩斯自導自演的電視喜劇《好大一個家》,將在1月27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16年前,陳佩斯與搭檔朱時茂因作品版權問題,與央視打官司而遭「封殺」。當時,央視下屬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在未經陳佩斯與朱時茂許可的情況下,擅自出版二人在春晚上大受歡迎的《吃麵條》、《拍電影》等8部小品的光碟。

2000年,陳佩斯與朱時茂以侵權為由狀告央視,法院判決被告央視停止侵權、登報導歉、並賠償二人逾33萬元的損失。從此,陳佩斯從央視的螢屏中消失。雖然陳佩斯早已料到會有如此結果,但他並不後悔:「一個人爭取合法權益不受侵害是正當的,如果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就不該活在世上。」

此後,陳佩斯轉投話劇舞臺,潛心投身話劇表演創作和研究,培養喜劇新人。雖然陳佩斯已經離開春晚舞臺多年,但是一提到春晚,觀眾總會想起他和朱時茂。

對於春晚,陳佩斯早已沒了興趣。據悉,陳佩斯曾指春晚「小品在某種意義上已經成為傳聲筒,大家都在歌頌改革開放,一片頌歌,看上去大家都是為了政治目的。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據報導,2012年後,陳佩斯曾收到來自春晚導演哈文、馮小剛的邀請,但其都以檔期為由婉拒邀請,並坦言,「時光不能倒流」。2015年春晚劇組工作人員曾向媒體透露,今年的春晚節目陳佩斯出現的可能性很小。

陳佩斯評國內小品:慘不忍睹

據陸媒《瀟湘晨報》2008年的報導,陳佩斯曾在《鳳凰網‧非常道》之《印記三十年》系列節目中直言,當前國內小品創作「慘不忍睹」,某些著名小品,以糟踐殘疾人和侮辱別人的生理、智力為樂趣。陳佩斯說:「把騙、被騙當做可笑,把騙人成功當做勝利,這說明全社會在道德判斷和價值判斷上出現問題了。」

雖然陳佩斯並未直接點名,但他的言論被網友與趙本山的《賣拐》系列小品聯繫在一起。

趙本山自1987年打入央視春晚後,以諷刺、貶損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為主的惡俗小品,被全力鎮壓法輪功團體的江澤民欣賞。2001年春晚,趙本山等表演了小品《賣拐》,達到了詆毀法輪功的效果,正中江澤民下懷,被江系內定為春晚「小品王」。

薄王事件後,趙本山被曝不僅與薄熙來、王立軍存在巨額利益關係,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根據網路流傳的一份「薄熙來謀反集團參與者名單」,趙本山被許諾政變成功後任文化部長。

惡運當頭 趙本山醜聞不斷

曾一度在央視紅得發紫的小品演員趙本山,近一段時間不但絕跡央視,而且醜聞不斷,與陳佩斯形成鮮明對比。自去年10月15日,趙本山連續缺席中央、省、市文藝座談會後,有關趙本山的負面消息不斷曝光。

最新消息顯示,趙本山已於2014年底,開始為自己尋找退路。去年12月8日,本山傳媒大股東突變,被外界視為趙本山在試圖「金蟬脫殼」。據遼寧省工商局註冊登記信息顯示,當日的股東變更,本山傳媒大股東由自然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變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

股東變更後,本山控股已認繳資本金7500萬元,實際出資0元成為本山傳媒控股股東,持股60%。趙本山以實繳出資額2450萬元持股19.6%,成為本山傳媒最小自然人股東。馬麗娟則以實繳出資2550萬元,持股20.4%,成為本山傳媒第二大股東。

據陸媒報導,本山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11月14日,註冊資本金為5000萬元,股東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此時距本山傳媒的股東變更僅20餘日,顯然,本山控股的成立就是為實現本山傳媒的上述變更。

1月27日,由陳佩斯自導自演的電視喜劇《好大一個家》,就會在央視播出。屆時,觀眾又可以在央視看到闊別多年的陳佩斯身影。網民紛紛猜測:陳佩斯「重返」央視,曾經大紅大紫如今卻被打進「冷宮 」的趙本山對此不知有何感想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