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蛋糕:不能光吃不認識(組圖)

發表:2015-01-2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有料

德國最為出名的就是味道濃郁的黑森林蛋糕融合了櫻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櫻桃酒的醇香。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經得起各種口味的挑剔。

以飽滿的酒漬櫻桃與比例驚人的櫻桃蒸餾酒為重要食材做成的這款蛋糕,幾乎貫穿了整個中世紀的黑森林Schwarzwald地區,著實令人驚嘆。

日本著名西點,蜂蜜蛋糕最早起源於荷蘭古國,當時的貴族在招待使節時都會用它來向賓客表達主人最隆重的敬意。

乳酪是最古老的加工食品之一。大約公元前3000年,遠古的蘇美爾人記載了將近20種軟質乳酪,這是歷史上對於乳酪的首次決載。

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共有乳酪900多種,其中較著名的品種有400多種,而阿拉伯地區人民對於乾酪蛋糕的熱愛,可以稱之為獨一無二。

果仁糖位於安達盧西亞地區的這個小鎮生產出來的果仁糖,是西班牙最為著名甜點,它最早是在十六世紀從阿拉伯傳來的。

阿拉伯人運用其製作蛋糕的特殊技藝,將糅合了砂糖、堅果碎密密實實的交織在一起,這小小的一塊蛋糕中包含著的可是原汁原味的「帕提歐」風情。

整體烤制後的色澤冷不丁被星星點點的雜色櫻桃打破了沉默,那幾近金黃色在雜色櫻桃的陪襯下,那份稠密立即在嘴裡化開。

慕斯是廚師們最初在奶油中加入各種口感和風味的輔料後誕生的產物。

由於慕斯蛋糕無論是外型、色澤、結構還是口味均變化豐富,且口感自然純正,再加上將其冷凍後食用便會愈加其味無窮的特點,因此它立刻成為了蛋糕中的極品存在。

英國布丁固執守舊到有點可愛的英國布丁,竟還根據季節進行了明確的劃分:夏天有以新鮮草莓製成的屈萊弗Trifle冷布丁,冬天則是熱乎乎黃油味十足的太妃糖熱布丁。

各種各樣的布丁幾乎成為英帝國繁榮興盛的基石,也是英國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各種各樣的布丁中,尤以那種多孔的或稱之為糖漿鬆糕的甜味布丁最為著名。

說到法國甜點心,不得不提有百年歷史的歐培拉。這款有著數百年歷史的蛋糕,裡邊那股濃郁的巧克力味與咖啡味令每個愛好巧克力與咖啡的人都迷戀不已。

傳統的歐培拉共有六層,包括三層浸過咖啡糖漿的海綿蛋糕,以及用牛油、鮮奶油和巧克力奶油做成的餡。整個蛋糕充滿了咖啡與巧克力的香味,入口即化。

提拉米蘇是一種帶咖啡酒味兒的蛋糕,由鮮奶油、可可粉、巧克力、麵粉製成,最上面是薄薄的一層可可粉,下面是濃濃的奶油製品,而奶油中間是類似巧克力蛋糕般的慕司。

作為義大利甜點的代表,外貌絢麗、姿態嬌媚的提拉米蘇已經風靡全球。

事實上不是派,而是海綿蛋糕(鬆糕),名稱由來據說是在1855年,一份紐約報紙印了一份名為pudding pie cake(布丁派蛋糕)的食譜,這份食譜並沒有包含現今波士頓派特有的巧克力糖漿。

1856年一位名為Harvey D. Parker的人在波士頓開設了一家ParkerHouse餐館,菜單上有一道含有巧克力糖漿的布丁派蛋糕,據說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波士頓派。

舉世聞名的真正塗有巧克力、用果醬鑲邊的蛋糕。薩赫蛋糕起源於1832年,一位王子的家廚FranzSacher研發出一種甜美無比的巧克力餡,受到皇室的喜愛。後來,在當時貴族經常出入的薩赫飯店也以薩赫蛋糕為招牌點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