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形知識:住宅地基的選擇(組圖)

發表:2015-01-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界氣就是為了有「陽氣氤氳團聚」的感覺,住宅是否能界氣和住宅地基的選址有直接的關係,既要注意住宅大環境的選址也要注意小環境的選址。

住宅的界氣

陽宅地基也要用龍、穴、砂、水來界氣,但是陽宅風水最重要的是寬敞舒適,山脈的來勢要粗雄闊大,到修建住宅的地方,地面要寬平端正,前面有高度適當的案山關攔,左右兩旁有龍虎山護衛,人站在那裡有「陽氣氤氳團聚」的感覺,也就是說:沒有狹迫、逼壓、陰濕、污穢等不舒服的情形,而要覺得整齊、潔淨、安寧、乾爽、充滿祥和的氣氛。

在城市裡,前後左右的樓房要規劃整齊,樣式、高低沒有很大的差異。人群要往來熙攘,人氣旺盛。在鄉村,要聚落成群、一戶挨著一戶,樹木濃密。不宜獨門獨戶,孤零零的,周圍有枯死的樹木。在山谷,要山環水抱,收局開陽。不宜山脈陡峭,水流湍急直去有聲;前面狹隘高壓退逼。山居要有來龍結局,平陽要有來水結局,龍、水二者相兼,方為全美。如果是山居而無龍,平陽而無水,丁、財必不旺盛,即使丁財旺盛,也是不長久的。合乎這些原則,不管在哪個元運,住宅都可以平安健康、丁財不缺。

地基選址

根據古代文獻的記載,在周朝的時候人們就已經懂得建築的選址、規劃、設計、營造的方法了。大環境的選址與生態關係的要點是:日照良好;接受夏天的南風;有屏障遮蔽冬天的北風;排水良好;水土保持良好,能夠調節小氣候;對外交通方便。

住宅選址適於高厚,最忌低窪。周圍形勢適宜方正圓滿,最忌斜缺破碎,稍有不整的畸形地,宜削去邊角,不要湊作房屋,住宅前面宜平坦無障礙,高低勻稱,輕重平均,忌一邊高一邊低,也忌諱一邊有廂房,一邊沒有廂房。適宜前後略長,忌諱橫闊如「一」字,或者狹長而太深。適宜前後的狹闊相同,忌諱前闊後狹。如果是前狹後闊,則不是很忌諱;前後皆闊而中間狹窄、前後狹窄中間寬闊也很忌諱。住宅適宜內外相對,忌諱橫樑偏左或偏右交錯。



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